清华大学录取128名广东考生,“包下”粤理科前10中7人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2017-07-21 07:48: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清华大学录取128名广东考生,“包下”粤理科前10中7人

清华大学录取128名广东考生,“包下”粤理科前10中7人

20日,清华大学公布2017年在广东本科招生录取情况,该校最终在粤录取128人,为原公布在粤招生计划的两倍,其中统招一批次考生71人。广东理科考生前10 名有7人进入清华,文科招生计划内考生全部位于全省前10名。

20日,清华大学公布2017年在广东本科招生录取情况,该校最终在粤录取128人,为原公布在粤招生计划的两倍,其中统招一批次考生71人。广东理科考生前10名有7人进入清华,文科招生计划内考生全部位于全省前10名。

文科投档线、平均分均居首位

清华大学广东招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清华在粤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理科668分、文科647分,由于顶尖学子报考踊跃,清华在广东多投放理科、文科统招机动名额共7人,其中理科扩招10%,文科扩招50%。

主动下调分数线后,清华将理科668分以上报考清华的考生全部录取,678分以上的前37名理科考生中,24人报考清华,占65%。文科方面,一批次统招的文科录取线、平均分(655分)居各高校在粤录取之首。

今年清华满足考生的志愿需求,实现了一批次录取的所有71名考生,100%满足第一志愿。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也是清华首次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 ,专业志愿更加适应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需要,也更加有利于学生选择。

三分之一统招录取考生曾获自主认定

在清华一批次统招录取的71名文理科考生中,有22人在此前清华领军计划与自主招生中已提前获得认定,约占统招录取人数的三分之一。尤其,领军计划优秀评价认定的考生中,约70%的比例高考“裸分”上线。“这反映出清华录取的广东学子不仅是高考中的高分生,更是平时学业一贯优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学子。”清华大学广东招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

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陈益恒曾获得清华领军计划优秀评价降分,他在高考中发挥出色,成为今年广东高考一批次理科最高分的考生,最终选择了理科试验班类(新雅书院)。

来自汕头潮阳实验学校的余江川、东莞东华高级中学的高健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孙润桐,也都入围了清华领军计划名单,他们在高考中均进入全省理科前十,分别被理科试验班类(经济、金融与管理),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工科试验班类(机械、航空与动力)录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