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29日首颁

作者:文灿 来源:深圳商报
2017-07-23 12:24: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29日首颁

“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29日首颁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将在每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闭幕典礼上颁发,包括奖杯和7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和获奖者往返颁奖地点的旅费。

原标题:“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29日首颁

今后将每6年评选一次,奖励1~2位杰出科学家

“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29日首颁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深圳商报记者 林晓斌摄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将在每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闭幕典礼上颁发,包括奖杯和7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和获奖者往返颁奖地点的旅费。本奖项基金来源于深圳市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的赞助。首届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的颁奖仪式将于7月29日在大会闭幕式上举行。

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由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IBC 2017)组委会发起,中国植物学会、深圳市植物学会和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旨在纪念国际植物学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同时推动深圳宣言相关行动计划的实施,以携手共建绿色地球的永续未来。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每6年评选一次,面向全球遴选和奖励1~2位在植物基础和应用科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和深远影响的科学家。

据了解,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将授予致力于推动国际植物科学发展并在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作出突出成就的科学家;任何了解被提名人对植物科学的贡献并可以提供被提名人业绩的证明材料的个人都可以参与提名。提名可来自科学界或更广泛的公众领域。本奖励不鼓励自荐。需4~6封推荐信支持;评选委员会将对被提名人的所有材料进行初评,产生获奖候选人名单并提交奖励委员会进行终评。(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