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延误险购买率全国第四 90后女性住高星酒店比逐年提升

作者:潘润华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7-26 21:46:00
分享

7月全国多地受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全国主要城市机场出发的航班正点率下降。据统计,从雷暴雨活动频繁的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庆、长春、昆明等城市出发的旅客,航班延误险购买量陡增。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潘润华)7月全国多地受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全国主要城市机场出发的航班正点率下降。据统计,从雷暴雨活动频繁的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庆、长春、昆明等城市出发的旅客,航班延误险购买量陡增。

深圳购买延误险全国排行第四、长春最少

据民航局数据分析,今年暑运期间航班预计同比增长9%,日均航班达14800班。暑期7月、8月不仅是出行高峰,航班正点率都处于全年最低水平,航班延误数量和延误事件明显高于其他月份。约占全国航班量四成左右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机场,受延误影响最大。

根据2017年正式实施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指出,由于天气等因素导致的航班延误,食宿费用由旅客自理。购买航班延误险,成为出行时降低自身损失的重要选择。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7月尚未过完,从北京等城市出发的国内航班延误险销量就超过6月。从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庆、长春、昆明出发的旅客,购买航班延误险比6月增长2成左右。其中深圳出发的航班购买比率位居全国第四,长春最少。

深圳延误险购买率全国第四 90后女性住高星酒店比逐年提升

进入7月台风季以来,深圳出发的旅客购买航班延误险的上涨率最高,达到30.12%。气象专家提醒,目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活动加强,除了已登陆的3个台风以外,在日本以南洋面和菲律宾以东洋面上,还有2个正在发育的台风“胚胎”,对我国造成影响。专业人士提醒,乘坐东南沿海机场进出港航班的旅客,应提前规划好行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