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能力产业研讨会在深举行 促进精准运动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13:39:24
分享

随着人们对健康管理认识的提升,精准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关注,成为业内讨论的重点之一。7月27日,“有氧能力产业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医疗、体育、大数据等领域的专家围绕有氧能力如何在医疗、运动等产业领域内发挥应用价值进行深入探讨,为精准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健康大数据中心执行主任刘志华认为,精准运动的关键之处在于“精准”,而不在“运动”。

他表示,不管未来的运动、医疗将如何发生变革,人类对健康的不懈追求不会改变。有氧能力未来必将在不同的领域和产业内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加动健康科技CEO龚宇认为,精准运动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该公司推出的有氧能力无创监测系统“GETWELL OFit Pro”帮助使用者精准掌握肌氧趋势和运动强度,指导精准运动训练及减肥。

她希望通过加动健康科技这一载体,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健康问题不仅仅停留在生病吃药,而是能够通过精准运动来改善健康,通过运动这一“良医”治未病。

中国正以国家战略的高度倡导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通过“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2016年,美国心脏协会将“有氧能力”正式列为“临床生命体征”。有氧能力对高血压、高血脂、II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风险预测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已作为一种广谱标记物体现整体健康水平。(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