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贸进出口上半年达1.2万亿元 同比增长5.3%

作者:吴德群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07-31 07:42: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外贸进出口上半年达1.2万亿元 同比增长5.3%

深圳外贸进出口上半年达1.2万亿元 同比增长5.3%

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深圳进出口1.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值的9.4%。其中,出口7448.5亿元,增长6.1%;进口4876.8亿元,增长4%。

原标题:

深圳外贸进出口实现飘红

上半年实现进出口1.2万亿元,同比增长5.3%

深圳新闻网讯 得益于创新驱动发展,深圳外贸进出口实现飘红。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深圳进出口1.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值的9.4%。其中,出口7448.5亿元,增长6.1%;进口4876.8亿元,增长4%。

深圳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产业“造血功能”,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压缩货物在口岸的通关时间,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促进保税仓储、高端旅游、跨境电商、会展服务等各类新业态孵化发展,助推企业借“一带一路”走出去,带动外贸进出口回升。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深圳加工贸易呈现回暖趋势,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速加快,对东盟、美国、台湾地区、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外贸增长较快。

深圳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趋于活跃,增势喜人。上半年,深圳对东盟进出口1526.6亿元,增长15%;对美国进出口1290.6亿元,增长17.6%;对台湾地区进出口947亿元,增长7.5%。同时,深圳对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南非等进出口增长较快。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对欧盟进出口快速增长。上半年,深圳对欧盟进出口1279.8亿元,同比增长11.7%,占同期我国对欧盟进出口总值的6.5%。其中,深圳对德国进出口规模最大。上半年,对欧盟前5大贸易国中,对德国进出口规模保持第一,为260.3亿元,增长10.1%;对英国、荷兰、法国、意大利等均实现增长。同期,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欧盟国家进出口182.5亿元,增长11.8%,其中,对波兰增长23.2%,对匈牙利增长9.4%。

深圳传统优势产业,在外贸出口中迸发活力。统计显示,上半年,深圳出口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1037.1亿元,增长24.8%,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3.9%。其中鞋类增长35.5%、家具增长9%、纺织服装增长9%。

深圳创新企业发展需求旺盛,带动机电产品进口的提速,进一步夯实高端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根基。上半年,深圳进口机电产品3778.9亿元,增长2.7%,占全市进口总值的77.5%。其中,集成电路规模最大,为1618.3亿元,增长1.8%。(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邓美玲陈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