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 热 ,高温橙色预警中的工务鹅(er),爱你们哟!

来源:深圳工务署
2017-07-31 19:32:00
分享

热热 热 ,高温橙色预警中的工务鹅(er),爱你们哟!

  深圳人民医院

为坚持在一线岗位工务鹅们点赞!

高温、暴雨、台风……

注意安全!

紧急通知

当前己进入盛夏酷暑季节,高温天气逐渐增多,又正值夏季施工高峰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期和高发期。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高温季节建筑施工防暑降温工作预防和减轻自然灾害及次生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我署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现结合实际情况,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各直属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充分认识夏季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督促参建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周密部署施工安全工作,完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把防汛排涝、防自然灾害和次生灾害作为首要工作来抓,

尤其是建筑业企业要认真落实夏季高温季节领导值班、带班制度,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加强防暑降温工作作为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各单位要积极采取夏季高温季节和暴风雨天气安全生产相关保障措施,要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及时掌握灾害天气预报,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安全。

二、督促落实具体措施,做好建筑工地防暑降温工作

督促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进一步完善夏季高温施工工作制度,切实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

(一)科学调整作业时间

密切关注有关高温天气的气象预报,抓两头避中间,避免烈日高温,按照高温防御指引,督促施工单位调整作业时间,尽量避免12-15时户外活动或者高温条件下作业,并缩短连续作业时间。 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对不宜从事高温作业的职工,要适当调整工作岗位。确保工人有必要的午休时间和充足的夜间休息时间,不得强令工人疲劳作业。

相关管理人员的作息时间,要与工人的作息时间同步。

确保任何施工期间,都有管理人员在现场进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二)督促落实施工现场防暑降温工作

在高温条件下为施工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要保证现场茶水充足供应。

加强通风降温,确保施工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满足防暑降温需要。

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的宿舍和食堂必须安装电扇,有条件的工地,应在宿舍安装空调。发生中暑情况,要迅速组织救治。

(三)督促落实施工现场的卫生防疫工作

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律法规,加强对饮用水、食品的卫生管理,避免因食物变质引发中毒事件。

同时,加强对夏季易发疾病的防控,现场作业人员发生传染病、食物中毒时,应迅速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积极应对暴雨台风等强对流天气确保安全生产

夏季高温天气时期,也是暴雨、台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发时期。

各直属单位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按照防风防汛指引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在暴雨、台风等强对流天气来临前,要督促加强对塔吊、人货电梯、脚手架、高支模及办公室、宿舍等临时设施及工地周边情况的排查,严防因暴雨、大风、雷电对现场人员造成伤害,必要时要迁移临时设施,撤离现场人员。

各项目部要严密监控工地围墙、深基坑、脚手架、模板支撑、临时用电、临时设施、塔吊等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状况以及现场排水情况,采取相应的防风加固、防涝、防雷等安全防护措施。

防止发生围墙倒塌、基坑坍塌、设备倾覆、触电等重大安全事故和现场大面积积水,发现重大险情,要立即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上级领导。

四、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各直属单位要针对夏季施工特点,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抓好隐患整改落实,要重点对可能受强风、暴雨、雷电等各类自然灾害影响的施工现场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工作不到位出现重大安全隐患或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严肃处理。

五、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

各直属单位要加强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凡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要认真督促其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施工企业,要及时上报,将予以严肃处理,该停工的坚决停工,该处罚的按照规定给予处罚,决不手软。

炎炎夏日

工务鹅们在坚守

他们的忙碌伴随着汗水的下落

他们的微笑伴随着建筑的拔地而起

敬烈日下忙碌的每一位劳动者!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主编:王威

责编:苏延丹

照片提供:署工程督导处、各工程项目组

热热 热 ,高温橙色预警中的工务鹅(er),爱你们哟!

热热 热 ,高温橙色预警中的工务鹅(er),爱你们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