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城市”排名第二 深圳上半年发红包最慷慨!

作者:詹钰叶陈姝 来源:深圳商报
2017-08-01 07:38: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智慧生活城市”排名第二 深圳上半年发红包最慷慨!

“智慧生活城市”排名第二 深圳上半年发红包最慷慨!

7月31日,在微信智慧工坊PRO版“无现金日”活动专场上,腾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知名调研机构益普索共同发布了《2017智慧生活指数报告》,从城市、行业、用户维度,首次通过大数据和用户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呈现智慧生活全景图。

原标题:

“智慧生活城市” 深圳排名第二

社交指数排名第一

深圳新闻网讯 7月31日,在微信智慧工坊PRO版“无现金日”活动专场上,腾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知名调研机构益普索共同发布了《2017智慧生活指数报告》,从城市、行业、用户维度,首次通过大数据和用户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呈现智慧生活全景图。记者发现,北上广深总体名列前茅,在社交指数等部分细分领域由深圳领跑。

报告首次从社交、商业、民生等三大维度展现智慧生活城市指数排行,三个维度的指数,分别反映出城市在智慧生活上的不同发展情况:社交支付活跃、商业支付普及以及政务民生智慧化程度。根据本次报告,2017年中国智慧生活综合指数最高的十个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成都、东莞、重庆、长沙、苏州、佛山。细分领域中,深圳、广州领跑社交指数城市排行榜,前二十个城市中,南方城市更多;商业指数中,深圳分别在零售、金融和生活服务三个分行业中位居首位,不过,在教育方面深圳不敌杭州,名列第五;广州、深圳的智慧民生指数较高,佛山、东莞位列第四和第五位,成为榜单中的黑马。

报告还详细呈现了许多有趣的“亮点”,例如最爱发红包的城市为深圳,广州、北京次之;各行业随着节日、假期的节奏出现不同支付小高峰;各城市在城市交通高速收费、团购外卖、交通出行等移动支付场景上的偏爱不尽相同。报告还显示,超70%的人表示,只能用现金支付时才会使用现金,100元现金可以使用超过一星期;84%的人表示“不带钱、只带手机出门”可以很“淡定”。

据悉,本次报告针对智慧生活的现状,衡量了全国324个主要城市的智慧生活发展和普及状况,同时,也以6595个用户样本为调研基础,对移动支付带来的智慧生活习惯进行了详细的呈现。调研结果显示,银行卡、手机支付等非现金的支付方式作为智慧生活习惯可以在生活场景中广泛使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达9.38亿,同比增长23%。而截至2016年12月底,腾讯移动支付的月活跃账户及日均交易笔数均超过6亿。

当日,微信支付团队同步公布了“无现金日”详细安排。8月1日至8月7日期间,用户使用微信支付可领取并累计鼓励金,还可额外随机获得现金红包、专享代金券等惊喜彩蛋,鼓励金可在8月8日当天一次性抵扣。(记者 詹钰叶陈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