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遇今年最拥堵周末!超过7万辆车涌入造成大范围拥堵

作者:张妍 来源:深圳商报
2017-08-01 07:32: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遇今年最拥堵周末!超过7万辆车涌入造成大范围拥堵

大鹏遇今年最拥堵周末!超过7万辆车涌入造成大范围拥堵

7月30日(周日)再涌入2.8万辆次机动车。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成了今年深圳东部最拥堵的周末。

大鹏遇今年最拥堵周末!超过7万辆车涌入造成大范围拥堵

  上周末,大鹏拥堵严重。 (图片由南澳交警中队提供)

原标题:

大鹏遇今年 最拥堵周末

上周六日,避酷暑超过7万辆车涌入大鹏造成大范围拥堵,其中100多名司机因不守交通规则被交警处罚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9日(周六),一共有超过4.3万辆次机动车进入大鹏半岛,是继端午节之后今年第二次单日进入车流量超过4万。7月30日(周日)再涌入2.8万辆次机动车。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成了今年深圳东部最拥堵的周末。

7月29日是进入大鹏半岛的车流最高峰,一直持续到7月30日凌晨还有源源不断的车辆涌往南澳办事处东西涌片区。据南澳交警介绍,一直到30日凌晨近4点,才疏通完进入东西涌片区唯一通道——南西路上的车流。30日上午10点左右,双向单车道的南西路上又摆起了长长的车龙。

家住龙岗的黄先生得知南西路开始车多拥堵后,顾不得吃午餐赶忙开车奔回龙岗。“我们12点半出发,尽管车多缓行,但大约花了1个多小时到了南澳月亮湾。”黄先生说,在南西路与新大路口看到1名交警和4名交通协管队员正在实施临时单向放行的交通管制措施。

自驾车如此,乘公交也是。30日下午不到4点,陈女士来到水头沙东部酒店公交车准备乘公交前往葵涌的艺象Id town参与活动。“公交站大约有五六十人在等车,每辆公交都客满挤不上去。”等了半小时,她掏出手机准备滴滴打车,结果APP显示“附近暂无车可用”。前后折腾了一个小时,陈女士只有“打道回府”。“大家太向往大海了,一直到周日晚上很晚,我家门前马路还是门庭若市。”

交警称:拥堵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车太多。加上大鹏半岛景区多数分布在半岛末端,道路弯多狭窄。7月30日,深圳交警接到不少拥堵报警,南澳交警中队全力疏导也难以短时间内疏通。另外就是部分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和不小心驾驶,让原本拥堵的交通雪上加霜。

还有部分车主肆意爬头,挡住了对向车道,人为添堵。车主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路从东涌往南澳方向行驶,看到几辆外地车牌私家车随意停在路边,有的还越过中间双黄线,逆向行驶超车,非常危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将给予罚款200元并扣2分处罚。周末两天,南澳中队大约查处了100多例此类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南西路等8条大鹏新区道路(还包括:坪葵路、坪西路、新东路、鹏飞路、深葵路、迎宾路、葵新路)被列为“交通繁忙路段”,设置了“交通繁忙路段”标志,同时启用违停球严查违停超过3分钟的行为。按《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要求,在交通繁忙路段范围内停放的车辆都会第一时间被抓拍,超过3分钟后会抓拍到第四张照片。每宗违停取证图片由不同时段全景及车辆特写共计4张图片合成,取证时长为3分钟。此类违章行为都将受到罚款500元的处罚。

为了提高排堵能力,南澳交警中队在勤务模式上也进行了优化改进,对东西涌、杨梅坑和较场尾三个易拥堵点,实行定点值守和巡逻排堵相结合的勤务模式。

但每逢夏季旅游高峰期,交警工作压力还是非常大,截至7月30日晚上9点,南澳和大鹏两个办事处辖区交通才基本恢复正常。(记者张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