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家共奏经典之声 深圳交响乐团2017-2018音乐季排期发布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8-01 14:39: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外名家共奏经典之声 深圳交响乐团2017-2018音乐季排期发布

中外名家共奏经典之声 深圳交响乐团2017-2018音乐季排期发布

深圳交响乐团2017-2018年新的音乐季将沐浴着南中国海犹如婴儿呼吸般的微风,弥散着各种满城芬芳的花香,伴着乐迷朋友们的殷切期待,在9月15日晚辉煌壮丽的歌剧经典《阿依达》演绎中,隆重揭开帷幕!

日月流年,风雨秋来。在充满着无限喜悦的金秋季节,深圳交响乐团2017-2018年新的音乐季将沐浴着南中国海犹如婴儿呼吸般的微风,弥散着各种满城芬芳的花香,伴着乐迷朋友们的殷切期待,在9月15日晚辉煌壮丽的歌剧经典《阿依达》演绎中,隆重揭开帷幕!

深交音乐总监、著名青年指挥家林大叶介绍:新乐季中,深交将选取最好的曲目,演奏好每一首作品,让每一种乐器闪光,让每一个旋律传递出美的能量,传递家国情怀,陶冶滋润市民文化生活。为此,深圳交响乐团邀请了各路精英,如华人中成就最高的指挥家吕绍嘉、著名音乐家谭盾,俄罗斯“国宝级”指挥大师弗拉基米尔 费多谢耶夫、德国重量级指挥家君特·赫比希,古巴钢琴大师乔治·路易斯·普列茨、奥地利著名钢琴家伊丽莎白 莱昂斯卡娅;日本著名小提琴家诹访内晶子等;以及深圳的老朋友,指挥家克里斯蒂安.爱华德、张国勇、俞峰、杨洋,小提琴家杨天娲、黄蒙拉,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左章、袁芳,歌唱家廖昌永、孙秀苇、宋元明等,力争为深圳市民带来精彩的音乐盛宴和美好的精神享受。

据介绍,深圳交响乐团2017-2018年音乐季“一带经典系列”、“歌剧系列”、“节庆系列”、“特别制作系列”、“一路辉煌系列”、“导赏系列”、“室内乐系列”、“公益音乐会系列”、“艺术教育系列”等九个系列组成。其中“导赏系列”、“公益音乐会系列”属于公益演出性质,免费送票给市民观看,只要关注深圳交响乐团微信公众号了解演出并按规定取票即可。“室内乐系列”将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艺术教育系列”主要是针对青少年的交响乐进校园普及性音乐会,交响乐团走进深圳的各个学校进行公益演出,欢迎有兴趣的学校约演。“一路辉煌系列”主要是国内外巡演,比如2017年9月下旬出访匈牙利、奥地利、斯洛伐克、捷克,10月份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2018年1月赴智利参加“一千国际艺术节”和“欢乐春节”活动演出。“歌剧系列”、“一带经典系列”、 “节庆系列”、“特别制作系列”是音乐季主场演出,“歌剧系列”将演出著名歌剧《阿依达》、《唐乔万尼》(音乐会版),“节庆系列”有圣诞音乐会、2018深圳新年和跨年音乐会、元宵节音乐会、儿童节音乐会,按照节日特色深交将安排相应的曲目类型,让观众真心爱上节庆系列。“特别制作系列”最特别是音乐季闭幕音乐会,演奏德国作曲家卡尔 奥尔夫的《布兰诗歌》,这部作品是20世纪西方古典音乐作品文献里任何指挥家和乐团都绕不过去的一道坎。作曲家在这部作品当中将管弦乐队的音响效果,特别是将合唱团的艺术可能性,开发到了一种令人瞠目结舌的艺术高度。无论是在其欣赏性还是整体音乐风格的呈现上,这部作品都达到了一种无与伦比、空前绝后的惊人境地。

“一带经典系列”在音乐季中所占比例最大,演出场次最多。在“一带经典系列”的节目单上,观众将看到拉赫玛尼诺夫《练声曲》、《交响舞曲》、《第三钢琴协奏曲》,贝多芬《小提琴、大提琴与钢琴三重协奏曲》、《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 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第四交响曲》、《第五交响曲》、《第六交响曲“悲怆”》,门德尔松《第四交响曲“意大利”》, 格里格《培尔·金特组曲》,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交响曲》,比才《卡门组曲》,科瑞里亚诺《小提琴协奏曲“红色小提琴”》,马勒《第五交响曲》、《第二交响曲“复活”》,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伯恩斯坦《为小提琴、弦乐与打击乐所作的小夜曲》,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肖斯塔科维奇《C小调钢琴协奏曲》、《爵士组曲》、《第五交响曲》、《第十交响曲》,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拉威尔《鹅妈妈》组曲,克鲁塞尔《降B大调单簧管、圆号、巴松管交响协奏曲》,舒曼《第一交响曲“春天”》, 普罗科菲耶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布鲁赫《单簧管与中提琴双重协奏曲》,拉罗 《F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等交响乐经典作品。

深圳交响乐团是深圳市民的交响乐团,为市民服务是深交的宗旨之一。新的乐季,深圳交响乐团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举办各类免费的公益演出外,音乐季音乐会也秉持实行惠民措施,门票以50元、100元、180元、280元为主,其中票价在180元以下的门票数量最多,而且学生、60岁以上长者、军人、残障人士可凭有效证件享有半价优惠,优惠幅度不可谓不大。

新的乐季,深交愿与您共成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