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深圳人发红包最慷慨

作者:王新根 来源:深圳晚报
2017-08-01 15:57: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半年深圳人发红包最慷慨

上半年深圳人发红包最慷慨

7月31日,腾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调研机构益普索共同发布《2017智慧生活指数报告》,衡量了全国324个主要城市的智慧生活发展和普及状况,对移动支付带来的智慧生活习惯进行了详细地呈现,并首次从社交、商业、民生等三大维度展现智慧生活城市指数排行。

原标题:上半年深圳人发红包最慷慨

深圳新闻网讯 7月31日,腾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调研机构益普索共同发布《2017智慧生活指数报告》,衡量了全国324个主要城市的智慧生活发展和普及状况,对移动支付带来的智慧生活习惯进行了详细地呈现,并首次从社交、商业、民生等三大维度展现智慧生活城市指数排行。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慧生活综合指数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广州。从指数数据来看,深圳强于“社交”“民生”,北京则在商业指数上较为领先。报告首次通过用户调研、支付大数据的方式呈现智慧生活行业特色和用户画像。今年上半年,深圳人发红包最为慷慨,其次是广州和北京。不同城市在微信支付上有各类特色场景,如北京人最爱交通出行和团购外卖,深圳人最爱共享单车和高速缴费。

在人群画像上,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智慧生活有各自不同的精彩。“60后”“70后”用户偏爱超市购物,“80后”“90后”用户更喜欢点外卖。男性在话费充值及娱乐消费方面较女性更胜一筹。(记者 王新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