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在深老兵眼健康 符合条件可享白内障免费手术

作者:刘梦婷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8-01 18:42:00
分享

8月1日,为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关爱在深老兵的晚年光明,“关爱在深圳老兵眼健康公益复明工程”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正式启动。

关爱在深老兵眼健康 符合条件可享白内障免费手术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陈小琼)8月1日,为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关爱在深老兵的晚年光明,“关爱在深圳老兵眼健康公益复明工程”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当天,20多名在深老兵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眼健康检查,最大年龄97岁,最小60岁,其中到场的还有3位女老兵。这些老兵有的曾在抗战中浴血奋战,与死亡多次擦肩而过,有的是转业南下深圳,在这片土地上拓荒造城、挥洒汗水。如今他们大多已年逾花甲,其中有不少老兵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眼疾,在生活上有极大不便。

“老年人一旦患有白内障就会影响自己的晚年生活质量,白内障晶状体混浊成为白内障,白内障手术不分年龄,今天检查的老兵中基本都患有白内障,只要是身体条件好做白内障手术不是问题。”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主任詹行楷介绍,“我做过的白内障患者年龄最大103岁”,2015年他也曾率队远赴梅州为当地100多位老兵进行眼科公益义诊及障手术救助,希玛眼科医院一直致力于白内障复明公益工程,今年也专门向经济困难的百岁老兵家属提供白内障手术援助。

据悉,“关爱在深老兵眼健康公益复明工程”的开展旨在为曾经浴血奋战在前线的老兵们提供高品质的国际医疗服务,通过关爱在深老兵眼健康公益复明工程,让老兵们获得尊重以及重见光明世界,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力量共同参与关注老兵视觉健康。

此次活动将为在深老兵提供长期眼健康公益检查服务,同时首期计划为20名经济困难的老兵提供白内障手术救治,对于符合条件的老兵将进行白内障免费手术,提升老兵晚年的生活质量,未来将辐射更多老兵的白内障复明救治。

据悉,该活动由深圳市新四军研究会、深圳狮子会博雅服务队、向艺葵艺术教育服务平台、中国特林兵博物馆主办,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承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