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脉传薪”来深圳啦!120余幅油画 展至20日

作者:潘润华 刘彦兰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8-01 18:23:00
分享

8月1日,“文脉传薪——2017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展出,将持续至8月20日,此后该展将进行全国巡展。本次展览以120余幅油画作品的规模,呈现写意油画学派整体面貌。

“文脉传薪”来深圳啦!120余幅油画 展至20日

文脉传薪——2017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海报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潘润华 刘彦兰) 8月1日,“文脉传薪——2017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展出,将持续至8月20日,此后该展将进行全国巡展。本次展览以120余幅油画作品的规模,呈现写意油画学派整体面貌。

据悉,此次展览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及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专项基金的支持。自六月份在中国美术馆首次展出获得巨大成功后,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之际,为深圳市民带来视觉盛宴。

展览将分为意韵、意写、意象、意境、意念5个部分,分别呈现创作者在

“文脉传薪”来深圳啦!120余幅油画 展至20日

市民对作品拍照留念

油画本体语言和造型方式上的探索,体现油画材料的创新性应用与中国传统文脉的关联。本次研究展的执行策展人文祯非介绍说,写意油画表达了东方的意境意趣,传承了中国文人绘画的特点,是一种修生养性的方式,传承了文脉关系。

“文脉传薪”系列研究展自2015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今年是第三年,曾获得国内多个美术馆的支持,相继在广东、陕西、福建、湖北、北京、重庆、内蒙、山东、吉林等省市美术馆巡回展出,受到各地观众欢迎的同时,也提升了各地人民的艺术参与度。此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画面内容的多样性也充分地体现了它价值认同之广泛。

“文脉传薪”来深圳啦!120余幅油画 展至20日

  市民带着小孩前来观展

据了解,作为“文脉传薪一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平行展的“深圳 中国写意油画巡礼”展览也将在大芬村美术馆同期展出。通过59位深圳写意油画家的百余件作品,展示深圳写意油画家们探索的新成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