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新区不折不扣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陈圆圆 谢燕丽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8-01 18:53:00
分享

8月1日下午,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华楠带队前往华夏牛山路口、光明农贸市场、迳口社区、光明小学、光明高铁城站等处,边走边看,现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并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部门及社区着力解决检查中发现的“创文”细节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查缺补漏,继续深排细查,不折不扣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周子友、何奕飞参加活动。

深圳光明新区不折不扣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华楠查阅光明城站安检台账。

深圳光明新区不折不扣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华楠(前排右)详细了解义工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 (记者 陈圆圆 谢燕丽)8月1日下午,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华楠带队前往华夏路牛山路口、光明农贸市场、迳口社区、光明小学、光明高铁城站等处,现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及社区着力解决检查中发现的“创文”细节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查缺补漏,继续深排细查,不折不扣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周子友、何奕飞参加活动。

“过去市场门口有很多乱摆卖的,行人走路都很困难。经过整治后,市场周边环境变得整洁有序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农贸市场内外的通道宽敞干净,乱摆卖不见了,“创文”宣传广告随处可见。在肉档里,各摊档跟前就有水渠,污水可以随时顺着水渠流入下水道;蔬菜档内,各式时鲜蔬菜全部换上了绿色标签,实行明码标价。在听取完相关情况汇报后,李华楠指出,下一步,还要继续切实抓好长效管理,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同时要做好一些卫生细节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场面貌。

走进光明小学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深圳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李华楠一行在文明创建专栏前驻足观看,仔细询问学校文明创建情况。当得知学校正在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文明创建活动时,李华楠指出,讲文明树新风,要从学生抓起,结合学生年龄段特点,要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简短、易懂、易记的文明宣传用语及教材,切实将文明教育内化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李华楠一行还来到迳口社区,听取了光明办事处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情况的汇报。据悉,迳口社区周边环山绕水,山清水秀,怡人宜居。但受到生态线控制要求的限制,该地发展相对滞后,配套设施不完善,亟需提升。将实施绿色骑行计划,打通迳口社区附近交通微循环,结合现有的农科大观园、滑草场等景点,迎接大众休闲旅游,打造最美骑行小镇。李华楠指出,要着力做好开发工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做好迳口骑行小镇的规划设计。

“你们几点下班?有几个人轮班?主要做什么工作?”在光明高铁城站,李华楠一行从入口处、候车厅到出口处,仔细察看每个角落,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现场义工志愿者亲切交谈,并对他们为新区“创文”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华楠说,高铁站是文明创建的窗口,在这里,一言一行都代表光明的形象,车站的每一位员工,都要争当文明传播使者,提供好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来到光明的客人,感受到光明人的热情、友善和文明。

在当天下午的检查中,李华楠对新区前一阶段的“创文”工作成效表示满意,对现场发现“创文”工作有待提升的细节问题,李华楠现场交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继续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进行全面检查和梳理,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到位,继续深排细查,逐项加强巩固提升,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制度和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