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新区工业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首战告捷 进入新篇章

作者:李婧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8-01 20:14:00
分享

8月1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工业污染全面整治试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段时间的整治工作成效,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目前,整治工作效果明显,已经立案查处42家工业污染企业,查封14家。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松明出席会议,他指出,光明新区工业污染全面整治工作要一切从需要出发,一切从工作出发;对于违规生产企业要坚决打击,加大处罚力度,需要取缔关停的要毫不留情。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李婧 实习生 邹佳瑶)8月1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工业污染全面整治试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段时间的整治工作成效,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目前,整治效果明显,已经立案查处42家工业污染企业,查封14家。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松明指出,光明新区工业污染全面整治工作要一切从需要出发,一切从工作出发;对于违规生产企业要坚决打击,加大处罚力度,需要取缔关停的要毫不留情。

会上,新区环保和水务局就光明新区“小散乱污”工业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通过市区联动,各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小散乱污”工业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截至7月31日执法整治组共出动278人次,检查企业(单位)51家,除去9家因周日现场未生产而无法进厂检查,目前已立案查处42家,查封14家,移送公安2宗。

徐松明表示,工业污染整治工作的开局很重要,新区“小散乱污”工业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开局小试牛刀,首战告捷。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工业污染源在光明,茅洲河流域的治理工作时间短、要求严、任务重,必须加大力度进行全面整治,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力求实现全区资源的高效利用。

徐松明要求,各部门要建立工业污染全面整治工作的专门联络员,互相加强联系合作;环水局要对方案进行优化,并针对各个部门的执法行动制定细致的行动方案;要重视工业诉讼这一有效手段,利用好这一抓手,加强执法保障;在查处整治过程中,一家污染企业都不能遗漏,同时注意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查违企业的落实,争取早日完成工业污染全面整治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