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先行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作者:甘霖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08-02 07:57:00
分享

7月31日下午,代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八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7-2020年)》,修改完善后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原标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生态文明建设规划

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先行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深圳新闻网讯 7月31日下午,代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八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7-2020年)》,修改完善后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该规划是引领深圳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是我市绿色转型发展、资源利用及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据。

根据《规划》,我市将通过加快绿色发展,逐步实现国土空间布局合理、发展模式绿色高效、绿色科技应用广泛、生态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方式低碳节约等,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求,建成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的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质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当生态文明新时代排头兵。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质量,引领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要根据《规划》要求,结合年度计划要求,细化分工、落实措施,确保《规划》得到有效实施。要加强对《规划》的宣传力度,全面动员、广泛参与,集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先行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王伟中书记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着力抓好经济运行、民生保障、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推动特区创新发展更有质量、城市建设管理更有品质,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甘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