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检查茅洲河治理工作

作者:綦伟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08-02 08:33:00
分享

8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检查茅洲河水污染治理情况。

原标题:

王伟中检查茅洲河治理工作时强调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水十条》 坚决完成我市治水提质硬任务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检查茅洲河水污染治理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河长、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水十条》),坚决完成我市治水提质的硬任务。

王伟中一行冒着酷暑来到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的茅洲河入海口,察看黑臭水体、污水管网建设、底泥处理、河道整治等工作进展,听取茅洲河全流域治水情况。王伟中指出,水污染是深圳环境保护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水污染治理是深圳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好《水十条》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王伟中强调,要坚持统一规划、系统治理,统筹推进管网建设、底泥处理、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厂排污整治、面源垃圾处理、河岸景观提升等各项目标任务。

要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按照任务完成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大水污染整治项目推进力度。要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实施最严格的环保执法,严查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做到边发现问题、边下达任务、边建立台账、边实施整治,整治一个销账一个,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企业要坚决关停。要压实各级相关部门责任,通过加强基层治理解决水污染治理实际问题,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确保完成我市治水提质硬任务。(记者綦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