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抽烟小心被罚 今年1-5月控烟行动劝导吸烟人员8万余人次

作者:魏薇 来源:深圳都市报
2017-08-03 08:26:00
分享

自2017年1月1日深圳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止吸烟实施以来,深圳公共场所控烟情况有了明显改善。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获悉,今年1月至5月,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4982人次;劝导吸烟人员84433人次,处罚11858人次,共计个人罚款592900元;检查各类场所28863处,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场所263处,对违法场所罚款处罚0宗。

原标题:

公园抽烟小心被罚

今年1~5月控烟行动劝导吸烟人员8万余人次

公园抽烟小心被罚 今年1-5月控烟行动劝导吸烟人员8万余人次

深圳新闻网讯自2017年1月1日深圳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止吸烟实施以来,深圳公共场所控烟情况有了明显改善。

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获悉,今年1月至5月,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4982人次;劝导吸烟人员84433人次,处罚11858人次,共计个人罚款592900元;检查各类场所28863处,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场所263处,对违法场所罚款处罚0宗。记者从市控烟办获悉,8月将对交通运输行业、公园和地铁、旅游景点进行执法督查,在全市掀起持久的控烟热潮。

市控烟办表示,在督查活动中,发现一些问题,比如场所罚款额度较高难以执行、吸烟区设置要求高难度大、取证要发现本人吸烟且要照片依据加大执法难度、个人罚款50元额度过小难以起到更大警示作用等。为便于控烟执法工作的执行,应该尽快启动控烟条例修订,吸收借鉴北京、上海等城市成熟经验,修改相关条款。

市控烟办下一步还将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要求,制定各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控烟工作考核标准,采用日常督查和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评估,并将考核结果上报市人大,同时将结果向社会公布。(记者 魏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