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里的人最能花钱?这个城市首次登顶 深圳排第八

来源:读创新闻
2017-08-08 07:54:00
分享

深圳为什么挣得多买得少?

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 27505 元,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但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上却远逊于北上广,更是低于武汉。

中国哪里的人最能花钱?这个城市首次登顶 深圳排第八

对比相邻的广州,上半年广州和深圳 GDP 分别达到 9891 亿元和 9709 亿元,差距不大,在增速上,深圳达到 8.8%,在一线城市中最高。在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深圳达 27505 元,高出人口数量相当的广州近万元。

为何深圳消费能力落后广州?

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分析

有以下两大原因:

其一,深圳靠近香港,出入香港购物方便,很多深圳人经常往返香港购物,尤其是一些大额奢侈品。2013 年曾有报告显示,2012 年 9 月 -2013 年 9 月,12 个月的时间内,深圳市民赴港购物的人均消费总额均值为 11566.5 元 / 人。

其二,深圳虽然社会零售消费较低,但从 2012 年以来,深圳现代服务业保持 10% 以上的增速,消费结构也处于转型升级之中,即从过去的买商品向买服务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