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深圳新声音吗?首届中国传统民歌大奖赛等你来

来源:读特
2017-08-21 13:44:26
分享

  在日新月异的年轻城市深圳,却有一群人想要留住那些渐渐被人淡忘的民歌旋律。

  目前,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深圳圣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音乐系协办的“2017年深圳首届中国传统民歌演唱及歌手大奖赛”正在免费报名中,截止日期为 8月30日。大赛将于9月10—11日在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初赛,9月16日在深圳福田文化馆·景田音乐主题馆进行最终决赛。

你是深圳新声音吗?首届中国传统民歌大奖赛等你来

  12月底,“中国传统民歌新人新唱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则将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举行。届时,部分获奖歌手将与我市优秀专业青年歌唱家共同登台,为观众呈现我国优秀传统汉族及少数民族民歌表演,中间则穿插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奖赛依托于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中国传统民歌新人新唱系列演出”项目,同时携手“深圳共青团筑梦计划办”共同打造首届赛事,旨在通过比赛挖掘和推出深圳优秀民族声乐人才,为新歌手搭建平台,为中国传统民歌的传承与发展、为繁荣深圳特区文化建设尽一份力。

  据悉,大奖赛面向所有中国居民开放,不限户口、国籍和年龄,凡热衷并擅长传统民歌演唱者均可报名,任选一首中国传统民歌参赛,形式可为独唱、重唱、小组唱等。为增强大赛与市民的互动性,初赛、决赛均将面向公众开放,演唱顺序由抽签决定。决赛结束后,获奖选手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奖金以及专家免费声乐培训的机会,部分歌手将参加到闭幕音乐晚会的演出。

你是深圳新声音吗?首届中国传统民歌大奖赛等你来

  

  除大奖赛外,自今年5月起,“中国传统民歌新人新唱系列演出”便推出了“汉族民歌”专题讲座、“少数民族民歌”专题讲座、民歌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担任主讲人之一的深圳大学音乐系教授、深圳市音乐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刘琨说,很多人不听民歌是因为觉得民歌土,但其实流行音乐中存在着很多民歌元素,需要重新细细去品味。

  基于深圳拥有强大的音乐市场基础,刘琨希望老一代耳熟能详却又渐渐被年轻人淡忘的民歌旋律,可以再度呈现在舞台之上。“中国传统民歌新人新唱系列演出便是将民歌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人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新颖的方式去演绎,力求展示给更多受众,从而为弘扬民族艺术、普及音乐知识、发现和推出深圳声乐人才做出贡献。”

  报名方式: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并上传照片及音频资料。

你是深圳新声音吗?首届中国传统民歌大奖赛等你来

  

你是深圳新声音吗?首届中国传统民歌大奖赛等你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