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9月举行 关注区域低碳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7:27:32
分享

记者从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组委会获悉,最新一届论坛将于今年9月7日-8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吸引4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近2000名嘉宾参会。

国务院参事、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杜祥琬,意大利前教育部长,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前主席弗朗西斯科·普罗夫莫,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理事长王石等将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从全球角度阐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意义和重要作用。

据介绍,该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论坛将由1个主论坛、6个平行论坛、4场专题研讨会和一系列配套活动组成,涵盖了南南合作的经验和做法、低碳城市发展的目标和路径、能源革命的机遇和挑战、绿色金融体系的创新和实践、低碳发展中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等多方面的内容。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吴优在2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论坛将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服务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服务于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全方位展示绿色低碳的最新成果,更好地发挥促进绿色低碳领域务实交流、深化国际合作的平台作用。

他说,论坛秉承“开门办会”原则,邀请联合国机构、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等气候变化领域知名国际机构共同办会,本届论坛还特别设置了“意大利日”主题活动。

他表示,论坛将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围绕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深圳市的实际需要,加强项目、资源、资本和技术对接,形成务实合作成果。本届论坛期间,将有19个低碳技术项目和30家国内外知名资本方,包括深创投、前海梧桐、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赛马资本、达晨创投、松禾资本等,共同参与国际低碳清洁技术路演活动,覆盖了新能源、清洁技术、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

论坛所在区龙岗区常委刘伟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区近期出台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计划,其中包括一个接近10亿元的绿色低碳循环基金,继续助力高效率、低能耗、低碳排放的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发展。他说,从事绿色改造、绿色建筑的企业,最高从该基金中可获取1500万元补贴,并将于近期公布第一批获通过的项目。

刘伟告诉记者,得益于国际低碳城论坛日益扩大的影响力,越来越多的环保低碳项目选择在龙岗落户,这其中包括国家环保部最近在筹建的“一带一路”环保技术中心,国家最高水平的国家工程车实验室及先导项目东部环保电厂等。(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