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将打造全国设计企业总部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09:15:36
分享

近日,荣超A963设计产业园落户深圳龙岗区大运新城片区,致力打造 “设计产业聚集区+总部商务+创客空间+品牌培育+上市孵化”为主体的全国首个拥有国际化设计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产业园区,助力龙岗成为全国设计企业总部基地。

据介绍,荣超A963是以深圳为总部的国际设计资源平台和文创产业运营品牌,八年前创立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现已成为中国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设计大奖之一。

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任韩望喜表示,荣超A963设计产业园是深圳市文创产业蓬勃发展道路上的一股新生力量,是我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实施“东进战略”双战略历史机遇下,努力打造的东部设计中心。它不仅将成为深圳设计之都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聚集地之一,还将成为深圳市优秀设计机构、设计人才、创意机构、品牌厂商等各个产业链参与者的培育和孵化基地。

据介绍,该产业园目前已确定引入的部分行业高端资源有全国设计院校联盟合作基地、深圳建筑装饰与室内设计行业金融服务平台、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的常设基地等。此外,该产业园将引入建筑、景观、室内、光环境、艺术家居、软装等设计公司,艺术家居及旗舰展厅、软装配饰及旗舰展厅、艺术、雕塑、陶艺及展厅、智能家居产品研发、绿色办公等设计产业链公司,以及文化传媒、品牌策划、影视、摄影、平面、广告等其他设计类别公司,提升龙岗文化创意的影响力。

“我们将立足产业集群的思维和服务设计企业的角度,为设计产业提供优先入驻便捷通道,通过搭建设计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孵化服务、上市培育等系列增值服务,致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国内外优质设计企业落户深圳的首选集聚地。”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A963创始人赵庆祥告诉记者。他说,龙岗区今年出台了重磅政策扶持文创产业发展,使深圳东部设计行业更具创新力、竞争力和发展前景,也坚定了他把荣超A963设计产业园打造成为深圳东部设计中心的信心。(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