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礼物"生活艺术展 深圳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3:12:59
分享

2017年9月19日,"深圳礼物"生活艺术展在深圳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是由中华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深圳市媒体研究会、深圳市质量协会等支持的一场集书法、国画、油画、雕塑、装置、酒品、表演的综合艺术展。

也是深圳艺术家杜应红将他近十年研究酒的成果,用酒的物质创作的艺术品集中展出。

同期邀请了中国著名书画艺术家鲁慕迅先生,著名书法篆刻家钟国康先生,关山月美术馆馆长、深圳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先生,著名书法家,五福书院院长金龙先生,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马顺先工作室导师马顺先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许介川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宗明志先生,深圳著名书画家高坤水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沈桂林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赵巨耀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万迪龙先生,深圳书法院院长赵永金先生,篆刻家黄荣先生、书画家吴创新先生、雕塑家卓军先生等众多深圳代表性名家的作品集中展出。

杜应红将名家们的作品创作成生活艺术品,让书画艺术家们的思想、艺术智慧能通过另一种物质的载体得到传播、应用。也让具备一定物质条件的深圳市民有机会通过这些生活艺术品提升品位生活。

这也是继广州、昆明举行了“礼物”生活艺术展获得成功后的又一次重要行动。这次行动也是深圳艺术名家们共同为深圳献礼的公益文化行动,诠释会生活的核心价值观仪式化的呈现,也是文化艺术IP商业化的深圳样本。

据悉,将白酒作为艺术创作的材料创作如此庞大的艺术作品,这在全世界范围内尚属空白,杜应红表示,酱香酒这种材料具备多重意义,它从远古链接到今天是历史和时间的纽带,它贯穿了农业文明形态和工业文明形态再到如今的智力文明形态,它自身越发弥香和醇厚的特点也使这种材料具备物质活性与升值特性,而酱香酒这种典型的具备东方哲学体系下的酿造工艺结合几乎完美的科学理化指标,都是作为创作生活艺术品最绝佳的媒介。

本次展览将集中展示了深圳地标、百家酱、深圳名人故事等大量和深圳息息相关的作品。

杜应红在现场讲话中说,完美的生活是由三种形态构成,一是健康的身体,二是丰富的物质,三是饱满的精神。身体是生存的基础,物质是保障身体的基础,而精神又是基本生存后生命生华和文明的基础。仅仅是身体健康那是四肢发达的动物形态,仅仅是身体健康和物质富有那是暴发户形态,而身体物质都有一定基础又精神饱满有人文追求的人才是我们倡导和追求的"会生活"。

生活艺术化即在日常生活中追求艺术的方式、思想。而艺术生活化则是艺术家们不要一味追求象牙塔上的位置,而是也要在创作的时候顾及人与人的互动、人与社会的关系等。

杜应红说,他不喜欢用灵感和点子来形容创作动机,而是创作所有作品都在试图构建一个创作方法与思考系统,作品之间都有较强的逻辑关系和脉络。而"艺术生活"这一课题的提出,是基于艺术发展到今天,艺术早已不满足于隐士般的价值观,而是本体回归与艺术服务于生活的社会学转型趋势。(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