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打造生物健康产业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7:20:35
分享

9月21日,深圳市盐田区政府与新西兰高新技术企业安发国际控股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建设生物健康产业园和糖肽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战略布局生命健康产业。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杜玲、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新西兰生物活性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同济大学安发天然药物研究院院长、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等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初,盐田区政府印发的“一号文件”对全面建设“健康盐田”进行了工作部署,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盐田区优先培育和发展的未来产业,以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为核心,努力形成生命健康上下游产业集聚区,重点吸引生物信息、基因组学、生物诊疗、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环保等领域的企业项目。

据了解,安发国际控股集团是新西兰生物活性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高益槐教授在新西兰创办的高科技企业,是一个全球性的以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药食用真菌、天然植物和海洋生物等天然产物为原料的健康产业集团,产业布局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部设立于新西兰奥克兰,全球研发中心设于新西兰国立梅西大学和中国同济大学安发天然药物研究院。

高益槐表示,与盐田区政府合作建设安发国际(中国)生物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定位为安发国际控股集团中国区域运营管理中心、科研中心,重点打造同济大学安发天然药物研究院深圳分院、糖肽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甘诺宝力学院,以及新功能性饮料公司管理中心和甘诺宝力全国连锁店管理中心等,助力盐田区大健康产业发展。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