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出海利好频现 卡梅伦力推英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7:20:35
分享

近年来中国文化备受英国社会各界青睐,英国先后两任首相卡梅伦和特蕾莎·梅都曾亲自提倡学习中文。与此同时,包括游戏、影视、文学在内的中国文化产品也越发受到英国消费市场的重视。9月20日,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在北京会见三七互娱总裁李逸飞等中国游戏行业领军人物,力推英国游戏市场是中国游戏企业出海的理想舞台。

卡梅伦表示,英国游戏市场是中国游戏出海的理想舞台,兼具高成长性与强适应性的中国游戏厂商在英国市场将大有可为。他向李逸飞询问中国游戏企业出海战略的相关问题,对三七互娱在英国泛娱乐市场的战略布局表示欢迎并提出建议。

卡梅伦对三七互娱在游戏、影视以及中国文化娱乐产品出海方面的努力与成绩颇为赞赏,他表示,希望在三七互娱为代表的中国文化企业与英国企业的合作中,中英两大文娱产业集群的优势能够相互融合,打造出故事性与观赏性俱佳的文化娱乐产品。

李逸飞介绍,中国电影擅长讲细腻的故事,欧美电影擅长震撼感官的场景打造。在欧洲阵营中,英国的后期特效硬实力更是首当其冲。中国文娱产业“会做内容”,英国文娱产业“会玩技术”,两国在文娱产业上截然不同而又相互补充的优势也是促成本次会谈的一大因素,李逸飞对三七互娱游戏与影视业务在英国的发展前景非常期待。

作为世界五大游戏市场之一,英国游戏市场从规模与增速上都能满足中国游戏企业的海外扩张需求。据Newzoo《全球游戏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英国游戏市场规模已达38.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2亿元),2017年预计将达42.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7亿元),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欧美市场正成为三七互娱海外发行布局的又一战略要地。2017年,《永恒纪元》北美本地化版本《Blades and Rings》在北美市场上线四个月一举打入App Store畅销榜TOP 50。紧随其后,《永恒纪元》西欧版即将登陆英国、德国、法国等地,为欧美玩家深度定制的《部落战争(暂用名)》《PathFinder》等游戏也上线在即。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