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倡导绿色影视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5:49:40
分享

9月23日,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以下简称“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举行。该大会以“气候变化与绿色传播”为主题,通过绿色影视作品评优、专家论坛、科普讲座、公益影展等四个板块来传播气候变化知识,充分展现中国民间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决心和力量。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出席开幕式时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中联合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承担着凝聚世界各国的力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使命,但是对气候变化的有效应对有赖于强力而有效的理念宣传和体系建设。大众传媒是开展气候传播的有效工具。”

开幕式上,大会统筹运营航都文化董事长陈素平宣读了“气候影视倡议书”。倡议书旨在降低视听作品对环境和社区的负面影响, 提倡在创作影视作品的过程中保护自然资源, 减少碳排放, 集中回收废弃物, 推行环境保护。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在随后的主旨演讲中指出:“推动绿色影视发展,我们的数量还不是很多,在我们的影片,上半年的备报中56%是故事片,绿色方面的影片还不是很多,要加大比例,加大这方面的审批和立项。2017年前7个月,绿色影片以7.5%的数量占比取得了10.62%的票房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0.46亿,说明大家已经在关注而且有行动。”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绿色电影活动,气候影视大会致力于给中国观众呈献来自全球关于气候变化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同时,鼓励政府、企业、专家、媒体之间互相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议题,引导公众参与绿色行动。2015年首届大会获得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气象局的支持,在2015年、2016年两年连续将大会的国内优秀作品选送到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在行动”的民间成果展示。2017年11月,大会还将参加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波恩大会,讲述中国气候影视绿色故事。(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