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超六成高净值人群有“亚健康”症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5:59:03
分享

近期在深圳发布的《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健康指数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总体健康满意度7.85分,其中身体健康7.4分不如心理健康8分,40多岁的主力高净值人群健康满意度最差。超6成高净值人群有“亚健康”症状。据悉,这是中国首份研究高净值人群健康现状与趋势的白皮书。

该调查结果来源于胡润研究院和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对500位平均财富2400万元,平均年龄40岁的中国大陆高净值人士的定量研究,以及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城市的10位高净值人士和专家的一对一定性深入访谈。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健康已经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关注的主题。一周运动3次以上,一共4个多小时,多跑跑步,一年体检一次,多出去旅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是他们的健康法宝。” 该白皮书显示,高净值家庭平均每月健康管理花费1.4万,占日常花费的四分之一。然而8成认为效果并不显著,主要原因是工作太忙。平均每周运动3.3次,共4.5小时,大多在晚上。他们最爱跑步。健身机构是最常去的运动场所。超3成都有私人教练。定制化和科技化成为他们对健身机构的两大需求。白皮书还显示,超6成高净值人群有“亚健康”症状。有一半51岁以上人群只选择自费型体检。基因检测成为自费型体检的最热门选择。54%的高净值人群每年体检一次,39%每半年就体检一次。61%的受访者有“亚健康”症状。高净值人群已经不满足于公司体检,40%的受访者选择公司体检+自费型体检,尤其是在51岁以上人群中,有一半只选择自费型体检。将近一半的高净值人群首选三甲医院进行自费体检,其次27%选择境内非外资体检机构,18%选择境内外资体检机构,7%选择境外体检。日本和美国成为最受青睐的境外体检国家。基因检测成为自费型体检产品的最热门选项,有37%的受访者选择,而31-40岁人群选择基因检测的比例更高,达到44%。从年龄来看,41-50岁的主力高净值人群健康指数最低(7.80分),25-30岁高净值人群的健康指数最高(7.97分)。从地区来看,东北地区高净值人群的健康指数相对最低(7.56分),西北地区高净值人群的健康指数相对最高(8.09分)。男性高净值人群的健康指数(7.82分)低于女性(7.88分)。已婚高净值人群的健康指数(7.82分)低于单身的(8.05分)。财富等级1000-3000万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健康指数(7.83分)低于财富等级3000万以上的(7.95分)。

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董事长王岚博士表示:“深圳有7万户家庭资产超千万。但他们工作繁忙,压力加大,对身心健康愈加渴求。此次中航健康时尚集团与胡润百富携手推出《中国高净值人群健康指数白皮书》,是希望通过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健康指数研究,解析高净值人群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总体特征,正确研判身心健康发展趋势,帮助更多人实现全面健康的美好人生。”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月,中国大陆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已经达到147万,比去年增加13万,增长率达9.7%。其中,41-50岁的主力高净值人群占总体高净值人群的48%。广东连续第二年成为拥有最多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省份,比去年增加2.8万,达到26.8万,增幅11.7%。从城市来看,深圳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数量全国排名第四,比去年增加4,500户,达到70,500户,增幅6.8%;广州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数量全国排名第五,比去年增加6,300户,达到63,500户,增幅10.9%。排名前三的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和香港,分别有26.3万、23万和21.4万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