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期间深圳旅游收入70.18亿元

作者:李佳佳 来源:深圳商报
2017-10-09 11:01:00
分享

今年国庆加中秋“超级黄金周”8天期间,深圳东部华侨城景区共接待游客逾17万人次。

今年国庆期间深圳旅游收入70.18亿元

今年国庆加中秋“超级黄金周”8天期间,深圳东部华侨城景区共接待游客逾17万人次。 深圳商报记者施平 摄

原标题:超级黄金周 7亿人次出游

今年国庆期间深圳旅游收入70.18亿元

深圳新闻网讯 7.05亿人次出游,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零售和餐饮8天销售额达1.5万亿元……马上就要结束的国庆加中秋“超级黄金周”里,各类消费异常火爆。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1日至8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国家旅游局出境团队游系统及网络大数据显示,预计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数将超过600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64.19万人次。游客从近300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

今年国庆、中秋的8天假期,让十一黄金周升级成为“超级黄金周”,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再创新高。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获悉,8天假期深圳市共接待游客609.44万人次,同比增长7.79%;旅游收入70.18亿元,同比增长9.57%。

其中,国内游客542.88万人次,同比增长8.80%;国内旅游收入62.61亿元,同比增长9.82%;入境游客66.56万人次(含港澳台地区),同比增长0.87%;国际旅游收入为1.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黄金周重点监测的16家景区八天共接待游客213.35万人次,营业收入1.55亿元。

在旅游市场营销手段多元、天气晴朗、温度适宜等因素影响下,今年深圳黄金周的旅游需求集中释放,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深圳作为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城市地位也进一步凸显。

黄金周期间深圳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从抽样调查游客评价来看,国内游客对我市旅游业的总体印象满意率达98.70%,同比上升2.53个百分点;此外,游客对各项旅游服务评价均较高,满意率均在90%以上。

10月8日,知名在线旅游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根据其大数据发布的《2017国庆黄金周旅游盘点报告》显示,今年长假期间,该平台出游人数为去年同期的2.18倍。其中,国内长线游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97倍,出境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1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青岛、武汉、南京、天津分列今年国庆黄金周十大客源地城市。(记者李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