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围绕“一带一路”完善互联互通

来源:晶报
2017-10-12 14:00:00
分享

亚洲航运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第十一届泛太平洋海运亚洲大会,昨日上午在深圳开幕。开幕仪式上,刘庆生致辞并介绍了深圳航运业的发展状况。

深圳将围绕“一带一路”完善互联互通

  大会现场。

原标题:深圳将围绕“一带一路”完善互联互通

第十一届泛太平洋海运亚洲大会昨在深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亚洲航运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第十一届泛太平洋海运亚洲大会,昨日上午在深圳开幕。自2007年起,泛太平洋海运亚洲大会每年都在深圳举办,至今已历经11个年头,而此届大会规模超过以往,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货主、贸易、航运、物流、供应链等企业高管共600余人参加。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生,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于宝明以及外方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刘庆生致辞并介绍了深圳航运业的发展状况。刘庆生表示,深圳作为具示范引领作用的改革先行区,通过抢抓“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深港合作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不断完善进出口贸易结构和国际航运网络,不断加大建设绿色智慧港口、邮轮经济等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发展成为华南地区以大型外贸集装箱运输为特色,绿色港口、邮轮经济和港城融合齐头并进的发展典范。

刘庆生表示,未来,深圳将围绕“一带一路”,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海运、陆运、物流通道的互联互通,协助先锋企业将经验向海外扩展,促进并带动经济交流和贸易畅通;在“一带一路”区域运用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手段,使港口的综合服务和增值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提高;同时加大清洁能源应用,以加速陆上、港口和海上运输的绿色低碳化,发展绿色“一带一路”。(记者商笑野/文赖犁/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