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举办国内首个科技主题马拉松赛事 深圳将举办国内首个科技主题马拉松赛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08:53:44
分享

深圳将于11月26日举办一场以“为科技创新奔跑/Run For Science”为主题的马拉松比赛,这将是国内第一个以科技为主题的民间接力马拉松赛事。

其科技元素首先体现在选手组成,比如南方科技大学为代表的高等院校派出院士教授跑团、博士跑团,科技创投派出创投跑团,高新技术企业派出的企业跑团。

从赛事配套来看,华大基因会给参赛选手提供相关基因检测服务以测试他们的健康状况,中航健康时尚集团也会在赛前50天开始提供科学的训练方案,并号召各跑团定期参与。

此外,组委会也将在运动场上设置科技公司展位,包括柔宇科技、光峰光电、乐聚机器人等知名企业,将展出3D移动影院和机器人等酷炫产品。这些企业一方面将展出各自企业的代表性高科技产品,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与学界和投资方加深了解与合作。

赛事中,组委会还将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张梁等科学家和运动达人做演讲,全方位地推广科学、健康运动方式和知识。

此次活动由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联合柔宇科技、华大运动、中航健身会、好家庭等企业合办。(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