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气象局“乐科气象”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4 09:15:23
分享

由深圳市气象局主办的第三届“乐科气象”应用创新大赛日前在深圳正式启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深圳市气象局历来高度重视气象企业的发展,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把搭建气象产业创新生态,政策环境和服务体系作为促进气象中小企业发展成长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深圳市气象局以气象服务体制改革为抓手,引导和借助本地企业的技术资源、创新活力,共同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 的气象公共服务新模式。深圳市气象局通过创赛活动、试点合作等方式在气象数据共享、气象产品管理等方面进行探索,并不断完善出台相应规定。同时开放数据,面向社会开放1710种数据,实现气象数据共享共用,为气象跨行业深度融合应用提供支撑。

深圳市气象局搭建平台,开展乐享气象、乐创气象、乐科气象等活动,吸引有创意、有想法、有技术的社会企业参与公共气象服务的研发与供给,目前已有45家企业参与创赛活动,20家企业和团队入驻深圳市气象创新应用平台;作为深圳气象行业主管部门,该局将气象行业的发展需求、社会公众的气象服务需求提交给社会企业,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围绕本地行业发展的核心需求进行科研攻关和创新。

经过二年的发展和沉淀,深圳气象“双创”形成了创赛活动与创新平台两大品牌。深圳第三届气象应用创新大赛,再次蓄势待发,以“气象科学、科普、创新”为主题,“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关于气象科学的服务产品、创意产品、应用产品。(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