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面向全国选拔7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到基层任处级干部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10-26 13:55:21
分享

这个秋天,深圳在寻找有实力的专业人才,到基层任处级干部!

寻才榜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圳面向市内外选拔7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到街道任职,并纳入深圳市领导干部人才“苗圃计划”重点跟踪培养。一年后,根据考核情况和个人意愿,可安排留在街道继续任职、回原单位工作或交流到我市国有企事业单位任职。

给你N个来深圳的理由!

1、环境友好全国领先

深圳面向全国选拔7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到基层任处级干部

▲深圳拥有64%的自然绿化率,主要城市里仅次于三亚,在全国一二线城市中空气质量位居前五。

2、深圳有一流的企业群和产业链

深圳面向全国选拔7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到基层任处级干部

▲深圳本地有五家世界500强,平安、华为、招商银行、正威集团、万科。一共吸引了270多家世界500强。深圳本土还有腾讯,中兴、大疆、光启、迈瑞、比亚迪、顺丰、中集、华侨城等优秀企业也各具特色。深圳已培育了有350多家上市公司。

3、政府收支良好,负债很低

深圳面向全国选拔7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到基层任处级干部

▲2016年深圳市地方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3136.42亿元,同比增长16.8%,不论是总量还是增速都高居省内首位。

4、政府效率位居全国前列

深圳面向全国选拔7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到基层任处级干部

▲由北京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两校专家组成的“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课题组联合发布最新成果《2016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在政府规模、公共服务、发展服务、居民福利等方面深圳的排名均为前5。

5、深圳在“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中处于优势地位

深圳面向全国选拔7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到基层任处级干部

▲社科院发布了《2017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深圳位列“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第一。这是深圳连续四年超过香港蝉联第一了。

......

这座热情如火的城市

值得你来!

70名基层处级干部,虚席以待。

选拔范围和数量

面向市内(含驻深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市外高校、科研院所,选拔7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担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每个街道选配1名。

其中,从市内选拔50名左右,从市外选拔20名左右。任职均试用一年,试用期满,根据考核情况、个人意愿,安排留在街道继续任职、回原单位工作或交流到我市国有企事业单位任职。

选拔条件

本次选拔的专业人才,除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的基本资格条件外,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学历和专业要求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所学专业为金融管理类、城市建设管理类、信息技术类、装备制造类、生物医药类、生态环境与海洋科学类,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等其他专业门类,与大力推动我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性产业发展相关的专业优先考虑(专业目录详见附件)。

职级或专业技术职称要求

1.现任事业单位五级、六级管理岗位领导职务;

2.深圳市管国有企业中层正副职,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成员的国有企业班子副职或中层正职,或驻深国有企业相当职务;

3.现任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尚未符合调任资格条件的可先挂职,然后再任职)。

年龄要求

1.现任相当正处级职务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要求41岁以下(1975年10月以后出生);

2.现任相当副处级职务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要求38岁以下(1978年10月以后出生)。

其他要求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强、勤奋敬业、实绩突出;

2.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且具备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规定的晋升至拟任职务累计所需的最低工作年限;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予选拔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曾受党纪政纪处分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深圳面向全国选拔70名左右紧缺专业人才到基层任处级干部

报名时间和方法

本次选拔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和测试、面谈、组织考察等办法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报名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0月31日下午18:00时。

报名方式

组织推荐的,由干部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向深圳市委组织部书面推荐;

个人自荐的,可在网上报名(报名者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gbsc@opic.sz.gov.cn邮箱,以收到邮件回执为准,其中纸质材料提供扫描件,须处理为jpg格式),也可到市委组织部或推介小组办公地点现场报名。

报名和政策咨询电话:0755-88136085 0755-88133515,传真:0755-88117130,地址:深圳市深南中路1008号深圳市委大院前楼420室。

报名时提交以下材料

1.《深圳市选拔紧缺专业人才到街道任职报名表》(详见附件);

2.个人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现场报名带原件、复印件,网上报名上传扫描件);

3.任现职级文件、现职称评定文件(现场报名带原件、复印件,网上报名上传扫描件);

4.选拔需要的其他材料。

推荐报名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等进行资格初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