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翡翠收藏渐热 天价项链台湾首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6 16:18:56
分享

记者近日从皇廷拍卖公司获悉,该公司将于11月1日-8日及13日至24日分别于台湾及香港进行珠宝翡翠专场展览。届时,将首次展出一款名为“幸运之星”的天然缅甸翡翠配钻石项链。

据皇廷拍卖董事长李港龙介绍,随着中国经济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消费升级让内地的珠宝市场再一次呈现出反弹之势,有数据显示,除了传统的黄金首饰外,钻石、翡翠等中高端奢侈品越来越受到一些中产阶级家庭的青睐。

台湾宝石协会理事长、美国GIA宝石学院宝石专家崔维礼在介绍翡翠的稀有性时表示,翡翠在地层里面成形的初期是没有颜色的,是因为翡翠里面含有一种铬元素,通过氧化作用,慢慢变成这种人们喜欢的绿色。翡翠的生成条件非常复杂,需要在一个高压且相对低温的情况之下才能够产生。目前在地球上面,只发现在缅甸及少数地区才有翡翠矿石的出产。缅甸原石矿场摩西沙原矿,在缅甸所有出产原石中是最有名的老矿。因此,相对于钻石及其它宝石的产量,翡翠原矿产量有局限性并且稀少。

据崔维礼介绍,此次展出的“幸运之星”包括旦面翡翠和钻石项链,主石旦面重量108.6ct,旦面尺寸为32.05mm×27.08mm×15.23mm,属于老坑玻璃种。“一件翡翠要达到这样的色泽及质量,难能可贵,往往一件10公斤的翡翠原石,经过工艺师傅的切割琢磨,最后可能完全取不到或仅数公克预期质量的材料。不仅如此,该项链亮度在没有任何光源之下会展现出迷人的光芒。”他说。

展览过后,皇廷拍卖公司将于11月27日在香港进行珠宝翡翠拍卖专场,以项链、戒指、耳环、手镯、摆件为主,涵盖了翡翠,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火欧泊,蛋白石等多个品种。“幸运之星”将以接近9000万的底价现身拍卖专场。(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