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城中村互联网大整改

来源:宝安日报
2017-11-03 08:16:00
分享

深圳建设网络强市,发力抓住城中村这个“牛鼻子”。深圳本周启动全市“光改打非线缆下地”城中村通信基础设施改造及打击非法互联网宽带接入综合治理工作。

原标题:

深圳启动城中村互联网大整改

明年底前确保完成治理总量40%,尽快建成“全光网城市”

深圳建设网络强市,发力抓住城中村这个“牛鼻子”。深圳本周启动全市“光改打非线缆下地”城中村通信基础设施改造及打击非法互联网宽带接入综合治理工作。深圳城中村实际管理人口超过1200万,让密布空中的“蜘蛛网”线缆改走地下,铜线升级为光纤,计划让深圳人享受更快的网速,让城市在高速网络支撑下升级跨越。

重拳出击升级全市网络

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城中村数量达1827个,管理面积超过160平方公里,实际管理人口超过1200万。与此同时,城中村普遍存在着通信线缆“遮天蔽日”、非法互联网宽带接入经营猖獗等问题,给城中村带来显著安全隐患,成为建设文明城市的攻坚对象。

“光改打非线缆下地”城中村通信基础设施改造及打击非法互联网宽带接入综合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日前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举行,由市通管局、市公安局、龙岗区政府、市通信建设管理办联合主办,深圳联通、横岗街道办联合承办,市经贸信息委、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和电信、移动、铁塔、长城宽带等通信运营企业共同参与,各方共同就本阶段“光改打非”工作部署进行详细安排,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会议指出,城中村“黑宽带”存在4大弊端,整治刻不容缓,政府部门调查暗访发现,不少城中村里,“黑宽带”商家处于垄断地位,提供的宽带服务“高价低速”。更有甚者,不法分子利用木马病毒等工具,获取大量的用户信息,让用户经受信息骚扰乃至电信诈骗。

同时,城中村“黑宽带”经营者往往无视安全规范,各种“架空飞线”、“强弱电混搭”等乱象层出不穷,消防隐患极大。“黑宽带”的线缆不走地下,直接在空中乱架,让城中村空中“蜘蛛网”密布,影响居民生活空间环境。

入网用户真实登记率将达100%

今年深圳全市“光改打非”工作将深入第二阶段治理行动,城中村将是治理重点,确保在2018年底前完成全市治理范围内城中村总量的40%,力争完成50%。

全市城中村宽带入网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率将达到100%,三大通信运营商和长城宽带公司将严格做好用户信息登记及保密工作。

全市整治工作推进会现场举办“万人签名”、政策宣贯、业务体验、打非巡视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了“光改打非线缆下地”综合治理行动的阶段成果和重要意义。2016年以来,市通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经信委等多部门开展多次打击治理非法宽带接入专项行动,开展清查行动48次,查封“非宽”窝点31个,清除“非宽”设备2015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严肃查处非法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企业,取得良好的警示和惩戒效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今年深圳“城市管理治理年”行动部署,接下来将重点以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和“打非宽”为切入点,城中村的“三线下地”(电力、通信、有线电视)工作被列为重点,加快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力争深圳尽早成为“全光网城市”。

据读特客户端

整治工作初步分为四项行动

一是召开“光改打非线缆下地”暨城中村通信基础设施改造及打击非法互联网宽带接入综合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部署全市城中村“光改打非”工作;

二是开展政策宣贯和业务咨询活动,让市民知晓、理解、支持“光改打非”工作。

三由市通信管理局和市公安局采取联合行动,打掉横岗社区华侨西村“黑宽带”经营团伙;

四是各通信运营商和长城宽带公司在横岗社区华侨西村联合整治“蜘蛛网”线缆,通过线缆下地还居民整洁的空间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