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设计师齐聚深圳 打造国际化设计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7 07:36:14
分享

近日, “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在深圳举行。大会以“设计驱动•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设计师代表出席,旨在帮助各国设计师了解深圳、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了解中国市场,并向中国同行传达各国青年设计师的梦想与创想,通过中外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设计的国际影响、推广深圳“设计之都”的国际声誉,并以设计为驱动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据介绍,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及《深圳市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精神指导下,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任指导单位,大圣猴王设计生态平台、Intldesigner樱桃网联合发起,深圳鹏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国际青年设计师交流与合作活动。

大会上,由中国设计师洪忠轩、外籍设计师代表German Geciar(西班牙)领读,三十位青年设计师同台签署,全场400余位设计师、业界同仁共同见证,《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深圳宣言》在当晚响亮发声。“作为青年设计师,我们认为,设计是新的思考方法和价值创造方式,应具备多元知识结构,以使设计达致更远;我们承诺,基于对人体运行系统和需求的研究,让科技和艺术,经由设计之手,服务功能、审美和情感;我们承诺,致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注重可持续性和再生,挖掘文化和美学资源、创造设计价值;创意永不止息,设计创造生活,青年设计师应洞察当下、影响未来!”

当晚,业界瞩目以久的“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年度人物”榜单揭晓:耶格卡恩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Johannes Jeager(德国)、康年国际酒店集团设计总监Micoli Angela(意大利)、Chinc's workshop创意总监梁观贤(加拿大)、维度建筑设计合伙人、执行董事Matthieu Augereau(法国)、郑中室内设计事务所CCD副总裁、设计总监庄瑞安(深圳/香港)、深圳市创域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殷艳明(中国)、奥迅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罗海峰(中国)等30位来自全球的青年设计师代表获此殊荣。

主办方表示,设计的未来在于青年所能拓展的边界、宽度与深度;面向未来,WAD是一套青年设计发展体系,包括青年设计中心、产学研基地、创投基金、支持平台、公益活动、国际青年设计大赛等等,致力创造对青年设计师更为公平友好的发展环境。WAD将鼓励和支持青年设计师,以设计造福民生、改良城市、传承文化、激励未来。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深圳也是首批被联合国授予“设计之都”的中国城市,是国际社会了解并进军中国设计的窗口。WAD2017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在深圳的举办,为青年设计师提供了分享交流的场域,通过设计各相关方不同视角的对话,探讨中外设计的互补与合作,为湾区建设提供青年智慧,让设计实现更多社会价值,改变生活与城市、改变产业与未来。(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