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已完工14条特色花卉景观大道(图)

作者:柯季 来源:晶报
2017-11-16 09:12:00
分享

机场南路具有南粤风格、郁郁葱葱的门户景观大道,地铁11号线宝安段绿化永久恢复工程,宝源路等20条花卉景观大道,福海同泰工业园等10个花漾街区、钟屋荔枝公园等20个街心花园,五指耙观龙台等10个花卉主题公园……

原标题:

宝安已完工14条特色花卉景观大道

宝安区全面做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

深圳宝安已完工14条特色花卉景观大道(图)

俯瞰宝安公园。曾振海/摄

深圳宝安已完工14条特色花卉景观大道(图)

  宝安城管局对机场南路绿化景观进行提升。陈康敬/摄

深圳新闻网讯机场南路具有南粤风格、郁郁葱葱的门户景观大道,地铁11号线宝安段绿化永久恢复工程,宝源路等20条花卉景观大道,福海同泰工业园等10个花漾街区、钟屋荔枝公园等20个街心花园,五指耙观龙台等10个花卉主题公园……

华灯初上,宝安区重点路段城市照明工程、中心区灯光提升工程和凯旋城、中南花园、新锦安片区楼宇灯光工程,好旺角、丽景国际及创业路口花坛灯光工程,更是将夜晚的宝安妆点成为具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城市夜景……

在宝安,总有一种风景让你流连忘返,总有一处蝶变让你看到这座城区环境的蜕变。昨天,晶报记者从宝安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宝安全面做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强力推进绿化景观提升工作,推进全区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

花漾街区、街心花园等妆点宝安

宝安区着力抓好“世界著名花城”建设。今年,宝安制定了《宝安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初稿),建立了2017年“花城建设”项目库等工作。

目前,特色花卉景观大道项目建设工作,已完工的特色花卉景观大道14条;花漾街区项目建设工作,已完工的花漾街区5个;街心花园项目建设工作,已完工的街心花园11个;特色花卉公园项目建设工作,已完工的特色花卉公园3个;花卉景观节点项目建设工作,完成了花卉景观节点项目110个。今年全区拟增立体绿化5万平米

如何进一步扎实推进专项工程工作?截至目前,宝安完成了宝安大道新城联检站绿化整治工程、机场南路种植时花工程、宝安大道花卉景观整治工程,重点完成了机场南路沿线增种麦冬等植物工程和宝安中心区增种沿阶草等植物工程;协助完成宝安实验学校屋顶绿化项目、海旺学校屋顶绿化项目、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屋顶绿化提升3个项目;积极推进绿色再生科技园建设项目工作。

大力开展立体绿化项目建设工作。今年,宝安全区计划新增立体绿化5万平方米,主要针对学校、医院、社区、垃圾转运站等政府物业建筑物实施屋顶绿化和垂直绿化,目前,已完工的立体绿化约9000平方米。

在此基础上,宝安加强对全区街道绿化工作的行业指导。完成公园和道路绿地悬挂植物名牌工作,共悬挂名牌数为26721个。2017年全面消除黄土裸露工作已完成,共整治行道树绿带总长19230米,整治树穴裸露7092个(补种复绿5634个,树穴篦子1458个)。共修剪遮挡交通指示牌树枝184处。

规划设2000个共享单车停放点

共享单车是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有效方式,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体现。

宝安全区规划设置2000个共享单车停放点,制定了《宝安区绿道路网拓展和自行车停放点等配套设施完善提升两年行动方案(2017-2018)》,每个街道需完成200个共享单车停放点。截至10月31日,各街道已完成1383个共享单车停放点设置,完成设置率为70%,航城街道、福海街道、松岗街道、石岩街道各已完成了200个共享单车停放点的设置。

与此同时,宝安正继续推进现有绿道网设施完善工作。各街道均已完成了配套设施完善工程的概算审批前期工作,所有整修和完善工作在2017年底全部完成。记者柯季 通讯员 刘吉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