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无洗衣粉零排污洗涤黑科技亮相高交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7 10:03:42
分享

全球首个无洗衣粉零排污洗涤黑科技亮相高交会

深圳市极净科技有限公司首条无洗衣粉循环用水零排污全灭菌洗涤示范线将于12月在深圳光明新区投入使用

全球首个无洗衣粉零排污洗涤黑科技亮相高交会

洗衣服不用洗涤剂或消毒剂,节约用水可达95%,100%瞬间杀灭细菌病毒,高效节能省电同时零排污,这样的洗涤新技术首次在深圳举行的高交会上亮相,就引起众多关注。

据深圳市极净科技有限公司介绍,该公司全球首创无洗衣粉循环用水环保洗涤技术,综合采用了先进的物理、化学、生物、电子、自动化等工艺技术,不用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物质,100%节省洗衣粉,循环用水、节约用水95%,常温洗涤节能85%,缩短了运行周期,节电40%以上,高智能操作节省60%人工,100% 瞬间杀灭细菌病毒。该技术全面实现零排污,低耗能,全杀菌和高智能的重大突破,从源头上彻底解决了我国及全世界传统洗涤高耗能高耗水高排污的严重问题。

极净科技总裁易基刚告诉记者,该公司首个环保洗涤示范园将于12月在深圳光明新区投入使用。该园拥有20台单台容量120KG工业洗衣机,与其他配套设备组成一个3600平全封闭洗涤车间,据运营数据显示,示范园一年不仅可以创造7500万以上产值,3000万利税,还可节约200万吨自来水、节约燃煤2100吨、节约洗衣粉用量810吨、减少荧光增白剂次氯酸钠使用量80吨、节约用电5万度、减排污水2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70吨、减少磷排放120吨。

易基刚表示,公司的主要用户,将锁定洗涤量大的酒店、餐饮、医院等。他说公司将用五到十年时间,将这项技术推广到全球范围。

据介绍,该技术早在2002年就完成第一代实验机的小试,随后用了十几年的时间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先后升级完成五代机型与技术,目前投放市场的是第六代智能洗涤一体化流水线。2012年,该项拥有我国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通过由国家水利部组织由王浩院士、夏军院士、茆智院士等多名院士及国家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联合鉴定,并给予高度评价:“该项技术具有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前景,建议政府给予政策扶持,推动洗涤行业技术升级”。

2013年该技术获国家水利部颁发《先进实用技术推广证书》,并被录入《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为加速该项技术的产业化进程,由专注于水处理40多年的资深专家、该技术的核心发明人兼总设计师钱光万先生及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联席会长易基刚先生于2017年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联合成立极净科技,开始了大规模产业化进程。(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