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最高水平化学赛事在深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10:04:03
分享

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获悉,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将于11月23日至29日期间在该校举行,全国340余名中学生和500多名领队老师、观察员、列席代表、学会代表等近千人将前来参会。

据悉,这是深圳首次承办全国性基础学科竞赛,由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化学化工学会联合承办。此次决赛将选出50名优秀选手进入下一轮培训和筛选,最终将有4名选手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捷克斯洛伐克举行的第5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刘剑洪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竞赛,推动南方科技大学及深圳市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化学学科教育水平的跨越提升,推动深圳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与化学有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才储备。

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副营长、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主任张绪穆说,南方科技大学集国家和省市倾力发展高等教育的“天时”、地处深圳经济特区的“地利”和众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汇聚的“人和”于一体,一定会把本次竞赛办出特色,并为全国青少年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选手们将在25号进行理论考试,26号进行实验考试,实验考试将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