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公益金融论坛在深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16:01:31
分享

2017年12月3日,首届全球公益金融论坛暨2017社会影响力投资峰会在深圳举行。大会以“让投资成为向善的力量”为主题,围绕着普惠金融、金融扶贫、战略慈善、社会影响力投资、养老产业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大会主席,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称,信息化与金融资本的全球化推动公益发展进入公益与金融结合的时代,影响力投资是公益和金融结合的公益发展新趋势,金融企业和社会投资企业将在中国发挥主导作用。

大会正式发布《全球公益金融的发展趋势》报告,阐述世界已进入影响力投资的新时代。引入新兴的投资理念,形成以政府主导,民间社会资本参与的社会影响力投资生态,将有助于激发社会活力,通过政府、社会和市场三者的协同,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深圳市福田区何杰副区长表示在未来五年要把福田区打造为初具规模的社会影响力投资的高地,引领全国乃至全球的社会影响力投资发展,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会上,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还发布了第三届中国社会企业认证名单,有106家申报机构获得2017年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涵盖领域包括养老、教育、青少年关爱、环保、无障碍、农村发展等十四个社会服务领域。(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