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CID举办第二届全市警犬技术大比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7:23:31
分享

12月6日,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以下简称“深圳CID”)在深圳市公安局警犬基地举办了第二届全市警犬技术大比武。本次大比武设立服从科目、箱包搜毒、车辆搜爆和巡逻战术演练等四个科目,共有市公安局13个分局警犬技术部门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今年的大比武较去年新增了警犬巡逻演练项目,要求各参赛单位组成巡逻队伍,在巡逻过程中进行“巡”、“站”、“查”三种队形演示,以及对可疑人员拦截、盘查及警犬扑咬控制演练。深圳CID警犬侦查训练大队负责人王海清介绍,警犬巡逻在实际勤务工作中,对犯罪嫌疑人的威慑力非常明显,增加该项比赛,可以更加有效的规范警犬巡逻工作,更能充分发挥其在巡逻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中的特殊作用。

经过四个科目的激烈较量,公交、罗湖、龙岗分局代表队分别以总分394分、391分、390.3分荣获团体冠军、亚军、季军,公交分局代表队获得警犬服从和箱包搜毒单项冠军,罗湖分局代表队获得车辆搜爆单项冠军,大鹏、南山分局代表队获得巡逻演练的单项冠军。

深圳CID副局长张展宁介绍,今年以来,深圳CID积极探索和尝试,对警犬技术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改革。一是出台了《深圳市公安机关警犬巡逻工作指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全市警犬巡逻机制。二是将警犬巡逻纳入东门等商业片区立体防控机制,建立携犬巡控勤务模式。三是在全市警犬统一培训的基础上,建立适应实战变化的警犬复训、培训、演练机制,通过“以赛促训”、“以战促训”,极大地提高了我市警犬部门在合成作战、山地搜索和丛林追捕等技能方面的作战能力。(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