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旅途之美 讲述华人故事 首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作品展在深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8 17:18:08
分享

发现旅途之美 讲述华人故事 首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作品展在深展出

近日,由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主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作品展在深圳展出,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

全球华人旅拍大赛是一项国际性摄影比赛,于2017年9月开始面向全球华人征稿。它以“发现旅途之美”为主题,旨在通过全球华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镜头,捕捉华人眼中的动人瞬间,以精彩生动的影像呈现旅途之美,讲述关于华人的旅途故事,传播世界各地的正能量。

据悉,此次摄影展共展出65幅优秀作品,均选自首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作品分为风光和人文两大类别,涉及自然环境、城市风光、人物肖像、街头景象、婚纱旅拍等方面,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兼具传统与时代气息、国内与国际视野。

据介绍,大赛主办方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和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具有雄厚的摄影背景。其中,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1980年成立于香港,同年创立《中国旅游》月刊,先后在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过许多大型图片展,并组织过两岸四地摄影家在海内外进行20多次24小时拍摄活动。世界华人摄影联盟由 46 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人摄影家于2014年在海南三亚共同发起成立。

从2017年9月11日至11月11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全球华人旅拍大赛吸引了93个国家和地区2327名华人摄影师的踊跃参与,征集超过1.1万张参赛作品,吸引了近百万的浏览量。在参赛投稿人中,日本、意大利、美国、德国、南非位列海外参与国家前五名;在国内,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摄影师都有参与,与全球华人积极互动交流。

大赛奖项分为专业组和人气组。专业组获奖作品由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文澜、世界华人摄影联盟秘书长刘阳、美籍摄影家、普利策新闻奖唯一华人得主刘香成、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等6位专家评委选出,代表了该比赛取得的优秀成果。人气组获奖作品由网友投票选出,旨在向大众传播摄影文化,增强全民参与性。

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副社长、总编辑周锋表示,全球华人旅拍大赛秉承了该出版社的一贯传统,从旅游和摄影的角度为海内外华人创造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第二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将于明年举行。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