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公益活动在深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16:46:46
分享

12月10日,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公益活动在深圳举行。在会上,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共同发起“文化四板·华夏文化遗产专板”,将成为专门服务于华夏文化遗产项目的资本市场和投融资服务平台。

该平台是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资本的手段、交易的设计,实现民族文化遗产的发掘与保护、传承与弘扬。

同时,会议还举办了东方之韵IP线上托管仪式。“东方之韵——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系列公益品牌,自2010年起,每年一个国家的足迹,走向世界。基金会以“民间大使”的身影与所访国家政府官员、企业家、文化等各阶层人士,进行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探讨和交流,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受到普遍好评。在东方之韵IP授权下,通过经纪、托管、管理、价值交易等模式,打造中国传统文化资产全业务链条。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瑩女士发表了致辞。她表示,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走过守望、保护、传承民族文化遗产的十年,应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大规划,推动并引领更多民间组织发挥效用,促进文化保护意识,同时建立健全可持续发展的文化保护组织体系,推动相关企业的文化发展,为其进行精准的产业定位升级。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出席了活动并致辞。他说,十年来,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始终坚持唤醒公民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和责任,配合政府调用民间力量修缮和保护中国文化、历史遗迹、推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宗旨,在募集海外资金,接受社会捐赠、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