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婚姻家庭调解中心启用

作者:曾贤平 来源:深圳晚报
2017-12-21 16:07:00
分享

昨日,南山区婚姻家庭调解中心正式启用,专业场地配备专业化队伍,让南山区婚姻家庭调解工作有了阵地,可以就不同类型的婚姻家庭纠纷,提供有针对性的调解服务。

原标题:南山区婚姻家庭调解中心启用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南山区婚姻家庭调解中心正式启用,专业场地配备专业化队伍,让南山区婚姻家庭调解工作有了阵地,可以就不同类型的婚姻家庭纠纷,提供有针对性的调解服务。

据了解,今年南山区妇联在市、区婚姻家庭调解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成立了南山区婚姻家庭调解中心,建立起“法律+心理”专业化调解工作流程,并落实了专业化办公场地。新启用的调解中心设置了办公、接访、调解、心理咨询及档案管理等功能区域,使法律调解和心理咨询两个功能融为一体,充分体现工作的实用性和群众来访的便利性。

在专业化队伍配置中,南山区妇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心理咨询和法律专业公司人员担任主任及专职、兼职调解员。南山区司法局还派驻了一名具有法律从业资格的专职调解员,充分发挥“法律+心理”的团队优势,实现互利互补的工作态势。(记者 曾贤平 通讯员 王小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