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深圳代表处成立,推动中韩文化合作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2 16:47:58
分享

12月21日,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深圳代表处正式成立并举行开馆典礼。这意味着韩国与中国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据了解,深圳代表处将为韩国企业提供综合支援服务,协助韩国企业与深圳当地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建立关系,成立中韩合作项目,并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也将为中韩合作双方提供资金支持与保障,为有意向拓展韩国市场的中国合作伙伴提供帮助与支持,发挥中韩两国在文化产业领域的桥梁作用。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姜晚锡表示,在深圳建立代表处主要是为了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推动创业企业与信息产业的中韩合作交流,促进中韩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共同发展。他认为,深圳拥有众多的创业企业与信息产业圈,而韩国拥有全球流通经验和代表“韩流”具有竞争力的信息产业,“能把两国优点结合在一起,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并且让更多的企业得到帮助。”

他表示,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深圳代表处会充分支持中韩信息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并努力共同创造成功榜样。

当天,首批来到深圳的五家韩国创业企业对各自项目进行了展示。他们分别致力于VR协作办公、AR艺术展示、动漫IP、MCN市场营销与跨界影视IP的相关业务,将在深圳寻求合作伙伴,努力开拓中国市场。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隶属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政府为推进韩国文化产业的全方位综合振兴政策,促进创造经济良好发展,提高国家品牌形象,于2009年5月成立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