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试点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

作者:吴建升 来源:晶报
2017-12-28 10:21:00
分享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宝安区航城街道克服街道初建、基础设施薄弱、城中村多的客观条件,在街道市政事务中心的督导指挥下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分类投放指引”发放覆盖率达100%,初步建成了大分流体系,并开始互联网+垃圾分类实践,受到群众好评。

航城街道试点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

  领翔华府小区居民在义工指导下往智能回收箱投放垃圾。

深圳新闻网讯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宝安区航城街道克服街道初建、基础设施薄弱、城中村多的客观条件,在街道市政事务中心的督导指挥下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分类投放指引”发放覆盖率达100%,初步建成了大分流体系,并开始互联网+垃圾分类实践,受到群众好评。

据悉,从今年5月起,航城就对街道职能部门及各社区、物业小区、达标单位等,进行了9场垃圾分类和减量业务专题培训。印刷5万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发动物业、义工和第三方公司齐发力,实现发放覆盖率达100%。组织志愿者、义工进社区、进家庭开展12场垃圾分类亲子活动,提高了垃圾分类宣传的辐射力度。初步建成了大件垃圾、有害垃圾、年花年桔、绿化垃圾等大分流体系。在全街道共25个物业小区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615场。共创建6个达标示范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点,配置了标准的分类投放容器,建立了垃圾分类台账。特别是从6月开始,德立信环保在领翔华府小区开始互联网+垃圾分类实践,配备了一套智能分类垃圾箱,居民投放垃圾可刷卡积分,得到物业和居民的全力欢迎和支持,取得了明显效果。

(记者吴建升/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