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来源:ZAKER
2017-12-29 08:55:00
分享

2017年是深圳体育发展的 " 大年 "。深圳运动员在全运会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项目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首届 " 双十大体育赛事 " 评选,进一步促进了深圳体育产业发展,顶级体育职业俱乐部纷纷落户深圳,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也将在深圳起航;在深圳,你可以看到 NBA、欧洲豪门的顶级赛事,也可以通过丰富多样的海洋运动享受 " 山海之城 " 的蓝色活力 ……

2017 年是深圳体育发展的 " 大年 "。深圳运动员在全运会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项目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首届 " 双十大体育赛事 " 评选,进一步促进了深圳体育产业发展,顶级体育职业俱乐部纷纷落户深圳,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也将在深圳起航;在深圳,你可以看到 NBA、欧洲豪门的顶级赛事,也可以通过丰富多样的海洋运动享受 " 山海之城 " 的蓝色活力 ……

为了夯实深圳体育发展基础、促进体育产业升级,让更多市民享受体育的乐趣,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回顾深圳体育发展之路、展望辉煌未来,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广电集团体育健康频道,评出 "2017 年深圳市十大体育新闻 ",为这个值得纪念的 " 深圳体育大年 " 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深圳运动员全运会创佳绩,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双丰收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第 13 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举行,共有 137 名深圳运动员入选广东省代表团,参加竞技体育 26 个项目、66 个小项角逐,夺得 8 金、9 银、11 铜。其中张鑫秋在射击飞碟女子多向决赛中以 47 中、超世界纪录的绝佳成绩夺冠,是深圳健儿也是广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在群众组女子攀岩和攀石比赛中,13 岁的深圳姑娘张悦彤连夺两块金牌。

二、近 700 万市民参与首届 " 双十大体育赛事 " 评选活动,给世界多一个爱深圳的理由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为了大力发展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赛事,激发市民参与健身积极性,实现全民健康,市文体旅游局主办了首届 " 深圳市十大高端体育赛事 " 及 " 深圳市十大本土体育品牌赛事 " 评选。活动历时 4 个多月,通过推荐提名、评选委员会根据规则推选入围名单、市民网络投票产生最终结果。近 700 万市民参与首届 " 双十大体育赛事 " 评选活动,市民投票超过了 1700 万人 / 次,真正选出了关注度高、具有社会影响力的 " 双十大体育赛事 "。

三、深圳运动员在世界大赛取得突破,连获两项世锦赛金牌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深圳运动员在各项世界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7 月 22 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第 17 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决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首枚世锦赛金牌,其中王柳懿、王芊懿是 " 土生土长 " 的深圳女孩。9 月 23 日,深圳姑娘陈佩娜连续两届获得世界帆板锦标赛 RS:X 级别女子冠军;深圳运动员李昊桐在今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获得第 3 名,同时创造了 3 项纪录:中国内地球员男子大满贯赛事中单轮成绩最低杆数、中国内地球员男子大满贯赛事中最佳成绩、中国内地球员在美巡赛中最佳成绩。

四、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落户深圳,确立 " 无人机之都 " 地位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11 月 4 日上午,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武汉汉南通用机场开幕。国际航空联合会授旗深圳,正式敲定 2018 年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落户鹏城。该赛事 2018 年年底举行,是世界无人机领域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比赛。目前全球 80% 的无人机制造产业在中国,深圳包揽了中国 75% 的无人机制造产业。大赛的举办将对深圳无人机产业进一步发展产生巨大推动。

五、深圳烈豹打进 CBA 四强,高端体育职业俱乐部纷纷落户深圳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深圳烈豹队时隔 3 年再次打进全国男子篮球联赛(CBA)四强。也是球队历史上第四次打进联赛前四名。近年来,深圳引进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八一深圳女排、山花网球俱乐部、陈静乒乓球超级俱乐部、深大乒乓球超级俱乐部、广东国体男排、德国拜仁慕尼黑、英超西布朗、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等高水平职业俱乐部,形成在多个全国高水平职业联赛均有代表深圳的队伍参赛的良好局面。

六、深圳足球改革推出两大重要规划,U14 队夺全国冠军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深圳市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50 年)》、《深圳市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实施方案》相继经市政府同意印发,提出到 2020 年力争拥有中超、中甲和中乙球队;2030 年争取每个级别全国职业联赛有 1~2 支深圳队参赛,名次处于中上游水平、到 2050 年要处于领先地位;要把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设作为深圳重要民生工程和足球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深圳足球稳步发展,深圳队获得全国青少年足球 U14 锦标赛冠军。

七、国家女子冰球队落户深圳,NBA 总冠军与欧洲足球豪门来深比赛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11 月 18 日,国家女子冰球队宣布正式落户深圳龙岗,其中国家女队所在的俱乐部主场设在大运中心,训练和备战基地也均在龙岗。深圳成为 " 北冰南展 " 重要基地。此外,NBA 中国赛深圳站成功举办,上赛季总冠军勇士队来深比赛;国际冠军杯深圳站连续举行,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与 AC 米兰在深交手;WTA 公开赛、ATP 公开赛、深圳国际马拉松、高尔夫深圳国际赛、直通东京 · 世乒赛选拔赛、FIM 花式极限摩托世界锦标赛、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挑战赛、老虎杯草地滚球中国巡回赛、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国际象棋大师赛等高水平赛事吸引近 80 万人次的观众观赛,深圳国际马拉松、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南山半程马拉松赛、大鹏新年马拉松、磨房百公里等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成功举办,深圳已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海陆空皆有大型赛事的城市。

八、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及交流活动在深圳举行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12 月 1~5 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及交流活动在深圳南山区举行。这是迄今为止两岸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交流赛事,是两岸交流 30 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北方工业大学、台湾大学分别摘得大学甲、乙组桂冠;新竹成德高中、桃园新明中学、北京大成学校分别获得青棒组、青少棒组、少棒组第一名。赛事结束后,台湾学子们在深圳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访交流活动。

九、深圳已成为海洋运动领先城市,城市特色与活力充分展示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深圳海洋运动种类繁多,2017 年举办了中国杯帆船赛、Hobie16 亚洲锦标赛、亚洲海岸赛艇锦标赛、首届大鹏海岸三项挑战赛、F1 摩托艇世锦赛深圳站、美周杯帆船赛等各种海洋运动赛事,本土职业大帆船队 " 海狼号 " 获得中国杯帆船赛 IRC C 组总冠军。形式多样的海洋运动,丰富了市民生活的同时,也展示了山海鹏城的全新面貌,对推动 " 蓝色体育 " 产生重要作用。

十、深圳成为国家重要体育产业基地,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猛

2017 深圳十大体育新闻出炉:全国唯一海陆空都有大赛

深圳市是全国第一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目前还建设了中国摩托艇训练基地、中国卡丁车训练基地、中国帆船基地、国际象棋训练基地以及排球、乒乓球、游泳训练基地、水上运动基地等国家级基地,国家级基地的建立,发挥了实验、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助推体育产业发展。同时,深圳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迎来高峰,2017 年举办了 2017CHINA TOP 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全球总决赛、2017 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总决赛等多项赛事;梧桐电竞生态圈 · 大神电竞产业园正式开园,腾讯电竞发布新五年计划,开启中国电竞 " 黄金五年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