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检验检疫 助力“金饲料”首度出口美国

作者:余俊杰 官晓峰 朱艳君 来源:深圳晚报
2018-01-03 08:58:00
分享

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办事处为生物源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输往美国的饲料产品——黑水虻干虫签发了《兽医(卫生)证书》,这也是我国黑水虻饲料首次出口美国。

原标题:坪山检验检疫 助力“金饲料”首度出口美国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办事处为生物源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输往美国的饲料产品——黑水虻干虫签发了《兽医(卫生)证书》,这也是我国黑水虻饲料首次出口美国。

据了解,生物源公司是坪山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国内先进的黑水虻养殖与加工技术。2017年10月,该公司与美国一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向坪山检验检疫部门咨询出口业务。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办事处迅速派出动检专家帮助企业明确美国黑水虻进口检验检疫要求、加班加点完成全过程实地评估和验证、指导企业完善报检资料并快速签发《兽医(卫生)证书》。日前,该批黑水虻已在美国顺利通关。

黑水虻是一种能高效利用动植物残体、餐厨垃圾等多种废物生长繁殖的水虻科昆虫,国外多将其作为一种处理废物的新型手段,烘干后可作为动物源性饲料。低成本高效益、绿色环保、国外需求旺盛,使黑水虻成为名副其实的“金饲料”。

(余俊杰 官晓峰 朱艳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