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8个U站将开展200场服务

作者:包力 来源:深圳商报
2018-01-04 08:18:00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一万多名深圳志愿者活跃在鹏城的大街小巷。 “志愿服务”是今年新春关爱行动的重要板块,在春节期间,深圳将开展新春募捐义卖、春运志愿服务、城市U站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原标题:

春节期间团市委将举行“U爱暖冬”系列新春志愿服务工作

深圳58个U站将开展200场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一万多名深圳志愿者活跃在鹏城的大街小巷。“志愿服务”是今年新春关爱行动的重要板块,在春节期间,深圳将开展新春募捐义卖、春运志愿服务、城市U站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志愿部部长李琼介绍,春节期间团市委将开展“U爱暖冬”系列新春志愿服务工作。全市58个U站照常“营业”不打烊,除了提供便民咨询等例牌服务外,各站点还举办多项充满“年味”的特色活动,预计开展200场服务。

同时,志愿者将走进社区服务各类人群。服务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送去家的温暖;服务残疾人群体,深入残友家中上门服务;服务社区家庭,在230个社区U站开展写春联、包饺子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走进在深务工人员的家庭,让他们在春节感受到亲情的陪伴,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今年的志愿者服务还有一些特别关注的对象,比如异地务工人员的子女,我们将组织‘感受城市’系列活动,帮助异地务工人员的子女融入深圳,带他们体验深圳的文化和深圳的城市氛围。还有春节坚守岗位人员子女,我们将组织开展精神陪伴活动,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一起做公益活动,一起跑步、爬山、逛书城、逛公园等,让孩子们的春节过得精彩充实。”李琼说。

据介绍,春节期间,除了开展帮扶助困、咨询和应急类的服务以外,志愿者还为在深人员提供各类特色服务,比如“深圳是我家”等一系列的品牌活动。第24届“深圳是我家”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将于今年1月至2月举办,主要依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服务U站等阵地,广泛开展文化演出、技能培训、运动会、公益服务等活动,预计活动将达到2000场,覆盖人群达到10万人次。

针对回深过年的人员,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将于近期开展,涉及约7万人次,实现时间和地理上的全覆盖。在春运服务期间的平峰期、高峰期、缓峰期、回落期共计37天、4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都有志愿者投入服务,红马甲将遍布全市的重点交通站点和枢纽,包括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较大的站点。(记者 包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