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九成二手房买家按揭贷款 刚需客支付能力相对较弱

作者:陆剑伟 来源:深圳商报
2018-01-04 09:32:00
分享

按揭贷款成为深圳二手房买家的主要付款方式。Q房网一份关于市民二手房置业付款方式的统计报告显示,去年二手房买卖中有88%的比例是按揭贷款,而70~90平方米面积段的二手房按揭比例最高,显示刚需客的支付能力相对较弱。

原标题:深圳近九成二手房买家选择按揭贷款

深圳新闻网讯 按揭贷款成为深圳二手房买家的主要付款方式。Q房网一份关于市民二手房置业付款方式的统计报告显示,去年二手房买卖中有88%的比例是按揭贷款,而70~90平方米面积段的二手房按揭比例最高,显示刚需客的支付能力相对较弱。

2017年,深圳全市二手住宅成交中一次性付款占比仅12%,即有88%的客户依靠贷款购房。对比2015年高峰时期,一次性付款占比接近30%。

从各区域对比情况来看,一次性付款占比最大的区域为大鹏新区和罗湖区,分别为18%和16%;贷款购房占比较大的区域依次为光明新区、坪山区和龙岗区,分别为97%、93%、92%。

Q房网的这项调查数据显示,一次性付款人群中80后为绝对主力,男性比例更大。

刚需客买家更多选择按揭付款。70~90平方米的置业者按揭付款比例为91.1%;300万元~500万元总价的房源按揭比例为91.4%。

按揭付款的增多,导致二手交易中需要赎楼(即尚处于抵押状态)的数量居高不下。安居客数据显示,深圳全市二手住宅成交中需要赎楼的物业占比为79%,剩下21%的物业由于红本在手,交易流程更加便捷。(记者 陆剑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