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41亿 自助通关占64%

作者:张玲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01-04 14:56:37
分享

  来自深圳边检总站的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41亿人次,同比增长0.81%,其中自助通关人数达1.547亿人次,占总数的64.04%。

201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41亿 自助通关占64%

  (摄影/通讯员 黄钊)

  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徐殿伟张铖)来自深圳边检总站的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41亿人次,同比增长0.81%,其中自助通关人数达1.547亿人次,占总数的64.04%,全年深圳口岸出入境情况整体安全、有序。

  记者了解到,深圳边检总站2017全年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41亿人次,同比增长0.81%,日均查验66.2万余人次,单日最高达到96.84万余人次,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全年共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600万余辆(艘、架、列)次,同比增长1%,日均查验4.38万余辆(艘、架、列)次。

  面对逐年增加的出入境客(车)流,为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深圳边检总站扩大自助查验模式的推广应用,全年共完成124条新版旅客自助查验通道建设。此外,研发新一代车辆“快捷通”查验系统,对38条“快捷通”通道实施升级改造。目前深圳各口岸旅客自助查验通道数量已达350余条,超过了人工查验通道数量。

  自助查验模式的普及极大地提升了通关效率,节省了旅客、车辆候检时间。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各口岸自助通关(含“快捷通”)人数达1.547亿人次,占出入境人员总数的64.04%。

  同时,深圳边检总站在深圳机场口岸率先启用全国空港口岸出境自助查验模式;在罗湖口岸部署全国首款边检智能机器人,用于自助通道通关指引;在蛇口口岸部署3D邮轮智能管控系统,方便邮轮员工快速自助通关。各类科技手段的应用,进一步简化了查验手续,缩短了旅客及交通运输工具的通关时间。

  据介绍,2017年,深圳边检总站“深港跨境学童专用查验系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铜奖,并获评深圳市“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在强化口岸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和口岸违法违规活动方面,2017年,深圳边检总站查获了一批个人及团体非法出入境案件,有效维护了安全稳定的出入境秩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