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口岸变样了:空间更宽敞、视野更开阔

作者:商笑野 来源:晶报
2018-01-09 07:21:00
分享

市交委优化了口岸车流与人流的指引系统,拆除、迁移、新增了各种指引牌和标志牌,设置了2道L形护栏,限制非机动车进入口岸核心区,保障安全、宽敞的人行空间,并且优化了自行车停放区设置和管理。

深圳湾口岸变样了:空间更宽敞、视野更开阔

  东四路的无效公交车站和防护柱被拆除后,释放出了人行空间。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自深圳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根据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市交委对深圳湾口岸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交通及环境品质提升、人性化设施提升和交通组织优化三项具体工作,目前主要措施均已进入实施,口岸的整体形象已得到提高。

市交委联合口岸办对口岸核心区的临时建筑进行了清除,只保留了必要的警卫指挥部、公共卫生间,并采取了在核心区外重建统一外观的配套板房等措施,形成了开敞的行人空间及开阔的视野。此外,人行道铺装经重建后变得美观舒适,旅巴场站及出境车道也加铺了沥青、重新施划标线。

东四路无效的公交站亭及防护桩被拆除后,人行空间更宽松;出境车道位置增设了人行道过街三面坡,方便非机动车及推行李箱的行人通行;在办公区及接驳区铺设了无障碍盲道。

同时,市交委优化了口岸车流与人流的指引系统,拆除、迁移、新增了各种指引牌和标志牌,设置了2道L形护栏,限制非机动车进入口岸核心区,保障安全、宽敞的人行空间,并且优化了自行车停放区设置和管理。(记者商笑野/文、图)

分享

推荐